深信服太衍大数据智能平台正式发布!

互联网
2021
10/22
17:50
分享
评论

10月21日,深信服太衍大数据智能平台迎来正式发布。发布会上,我们解答了大家对深信服大数据最关心的六个问题。六问六答,带你读懂深信服太衍大数据平台。

一问:深信服为什么要做大数据?

总结起来便是,数据成为用户核心资产,多年实战积累已经让深信服大数据具备足够的实力为用户提供服务。

目前数据已经成为用户数字化转型的核心要素之一,用户需要发挥数据的更大价值。而面对庞大的数据增量,当下用户普遍存在数据孤岛、数据质量差、数据查询慢、数据不可视等问题。

实现数字化转型,必须从数据着手,深信服早在6年前便进行战略储备。从2015年的威胁情报云脑到2019年安全运营服务平台都使用了大数据技术。在近两年大数据已经开始在教育、煤炭、政府等业务场景落地案例,可以说目前深信服已经具备足够的实力进行大数据产品发布。

发布的背后自然也有硬实力的支撑。深信服大数据研发团队已具备丰富的人才储备,并设有深圳、长沙等研发中心,并已经斩获100多项大数据发明专利。

二问:面向用户与合作伙伴,深信服大数据有什么亮点?

1、为ISV而生,助力ISV数据业务转型

对深信服内部来看,不同于传统的硬件集成交付模式,通过软件与ISV软件融合后的联合创新,利用大数据技术,助力ISV架构和系统升级,让ISV更快速、更高效地开展应用创新。

对市场外部来看,深信服首创了ISV共赢共生的生态模式,并已经完成商业模式的闭环, ISV生态初见成效、联合方案落地签约、以及未来打造ISV生态合作的第一大数据品牌。

2、助力合作伙伴持续为用户带来价值

全新的数据平台以及全新的数据服务模式,助力合作伙伴进入用户业务和数据领域,增强用户粘性。面向中小型合作伙伴打造更有力的数字化转型品牌,面向大型合作伙伴增强方案竞争力,有力拓展新的市场。

3、为用户提供一站式深度融合大数据解决方案

由深信服为用户提供省心、高效、易用的大数据平台,大数据博士与算法专家团队提供数据服务,由ISV为用户提供应用层面的专家服务,这样一来就可以在用户端实现一站式交付,而非临时拼凑厂家去给出解决方案,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体验。

三问:深信服大数据业务具体做什么?是什么形式的产品?

深信服太衍大数据主要提供的产品及服务如下:一套简单高效、所画即所得的大数据开发工具、一套稳定高性能的大数据技术平台以及专业的数据挖掘相关服务。

深信服太衍大数据平台还提供丰富的交付模式,包括软硬一体的大数据一体机交付方式、纯软件的交付方式以及云化、容器化的交付方式。此外还与深信服超融合合力为用户提供云数一体的解决方案以及大数据存算分离方案。

四问:深信服大数据底层和Hadoop的关系是怎样的?

用户对于数据分析往往需要分析与计算需求相结合。其中包括大批量分析的离线计算、一条条数据进入平台时的实时计算,以及用户对数据交互式的即席分析。深信服太衍大数据平台定位于提供算力和存储能力,全面支持这些分析诉求。

传统的Hadoop技术过去重点是在离线分析方向发展。深信服太衍大数据则是取其之长,在离线计算部分沿用了Hadoop技术,并对性能和稳定性进行大幅度优化。

在实时计算部分,太衍大数据自研了CEP复杂事件处理规则机制,满足合作伙伴对实时数据处理的不断增长的语义诉求。

而在交互式分析部分,深信服自研了Dipper高性能融合数仓引擎,使用户能够在亚秒、甚至是毫秒级别以内,获取关键数据的分析计算结果。

五问:深信服太衍大数据有什么特色功能?

1、AI增强的高性能融合数仓Dipper

在传统大数据平台中,各个组件有不同的特点,为了满足查询诉求,使用者不得不学习和部署多套平台。Dipper则融合了不同组件的能力,同一个数据仓库中为用户提供统一的数据入口。Dipper的底层还实现了AI增强,当用户对常用数据进行聚合分析或者明细查询时,在秒级即可得到响应。

2、所画即所得的数据开发和探索

大数据平台技术十分复杂,合作伙伴和用户更多地希望能够将资源投入到数据分析的业务开发中,而不是学习底层技术。深信服太衍大数据平台为复杂的计算模式提供了所画即所得的开发平台,让大数据开发更加直观易操作。在这一可视化的开发模式下,单个模型的建模周期从天级别缩短到小时级别。

3、一站式的可视化数据管理

通过深信服太衍大数据智能平台,用户可以构建数据标准、探查数据质量、管理元数据、构建数据指标、以及对外部提供数据服务,实现平台内部、底层组件之间的互通互联,帮助用户实现数据的可视化管理。

六问:深信服大数据可以应用到哪些场景?

在数据爆发增长的今天,深信服太衍大数据智能平台可以协助用户高效汇聚来自物联网的传感器数据、来自IT设备的日志数据以及来自数据库的业务数据。通过这些不同类型数据的融合,深信服太衍大数据平台支持生产优化、经营决策、数据资产管理、运维检测四大关键场景。

在生产优化场景下,如某能源集团用户,对发电设备的几十万个传感器做实时的分析,在数据落地之前计算能量可利用率、应发电、限电量等关键指标,实现了实时的发电效能分析,大幅度地优化了生产效率。

在经营决策场景下,某交通集团用户将传感器数据和业务库数据进行碰撞,对行车间隔、旅行速度、折返率等关键指标进行分析,将调度决策从分钟级缩短至秒级的实时决策。

在数据资产管理、和运维与检测场景下,某央企集团用户以深信服太衍大数据平台为基础,实时抽取几十个业务库的数据更新,并将几百个安全、网络设备的数据实时采集到平台中,通过构建统一的数据标准,不仅实现了集团数据资产的可视、跨部门的数据共享,而且还支撑日常几百并发的交互式访问。

成千上万次的技术打磨,淬炼的是无所畏惧的技术实力,夜以继日的需求迭代,是信服人对于产品初心的恪守。六年来,那些脚踏实地的过往已成为值得信赖的烙印!

扬帆起航之日,深信服太衍大数据已整装待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