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堵点,百度智能云为区域性银行数字化转型提供指南

互联网
2021
10/22
10:53
分享
评论

10月21日,在2021金融街论坛”金融街发布专场活动“上,百度正式发布《各擅胜场 智绘未来——区域性银行数字化转型白皮书》。百度智能云战略行业解决方案与业务拓展总经理常城从四个方面对白皮书内容做了简要报告。

1. 区域性银行面临挑战,数字化转型是必由之路

《白皮书》指出,区域性银行面临四大挑战:第一,银行业整体增速放缓;第二,来自头部大行、外资银行、民营银行的竞争压力持续逼近;第三,自身品牌价值和服务价值下降;第四,资产质量持续承压,存在改革重组的可能。因此,数字化转型是区域性银行的必由之路。

2. 打造“特敏智”数字化区域性银行

《白皮书》为区域性银行数字化转型提供了蓝图:

经营特色化:深耕本地,巩固本地市场地位,与大型银行进行差异化错位竞争。

内外敏捷化:内部管理层级少、决策链短,机制灵活;外部快速响应客户需求。

全域智能化:围绕应用场景和线上线下一体化方面,形成“全景智慧 全域智能”的新蓝图。

3. 数字化转型三大关键要素:夯基础、重体验、拓生态

《白皮书》从三大方面总结了区域性银行数字化转型的八项措施:

夯基础:以战略为导向打造敏捷组织、以监管和业务双导向开展数据治理、以应用为导向强化技术底座。

重体验:外部通过产品、营销、服务等场景的数字化变革提升用户体验;内部,建立员工客户化思维,重视员工的数字化赋能,构建内部自驱型团队。

拓生态:与中小型核心企业共建产业金融,打造银政产协同的产业链生态圈;构建防御性零售生态,探索新型触客方式;探索同业生态,实现技术跨域共享。

4. 百度智能云智慧金融解决方案助力区域性银行数字化转型

最后,白皮书展示了百度智能云打造的”云智一体“智慧金融解决方案,为金融机构提供安全弹性可扩展的云平台,以及高效的云服务运营能力,并基于百度智能云AI技术优势,提供产品、营销、风控、服务、运营、生态”六智场景”的对应解决方案,覆盖各种金融业务需求。

常城表示,区域性银行的发展对地方企业、当地百姓乃至区域经济都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百度智能云本次发布的《白皮书》总结了百度在智慧金融行业积累的实践经验,希望为区域银行提供转型建议,助力相关机构探索属于自身特色的数字化转型之路。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