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数据网关赋能,亚略特打造健康码识别设备标杆

互联网
2021
10/19
11:17
分享
评论

在全球疫情持续、国内疫情偶有反扑以及防疫常态化的当下,健康码已成为人们出行必备工具。因为具有非接触、高效便捷等特点,健康码识别设备受到诸多防疫单位青睐,被广泛部署于社区、校园、银行、政府机关等重点单位的防疫门禁、通道、考勤场景。

因此,生物识别厂商纷纷布局健康码识别设备市场。作为全球少数承建过国家亿级生物识别系统的人工智能企业,亚略特的健康码识别设备备受市场认可,一方面得益于其在生物识别领域积累的雄厚技术实力和一体化的解决方案,另一方面则归功于其健康码识别设备的优异性能。

亚略特大胆创新,在健康码识别设备上采用了AI数据网关,显著提升了数据的处理效率和数据治理的安全性。

以其健康码测温人脸识别一体机为例,它配备了双网口架构的AI边缘计算单元——“疫情防控数据安全网关”,其连接部署在各个出入口的健康码人脸识别防疫设备,对外网口使用固定IP将前端设备获取的信息上报卫健委防疫云,查询通行人员实时健康信息,对内网口则在单位防火墙内部工作,负责出入口获取的各类人员防疫数据通信,两者各司其职。

一方面通过数据分隔处理提高了数据传输和处理效率,另一方面只上传部分数据,大部分数据存储在本地管理,且只用于打卡、访问、内保等管理,无法商用,从而提高了数据安全性。

除了创新采用双网口技术架构,该网关内部集成经过国家保密局认证的安全芯片,通过国密算法和HTTPS协议与中心端数据汇聚服务建立数据传输的安全通道,在信道安全和信源安全两方面对数据传输安全进行加固,双管齐下,进一步保障数据安全。

此外,由于采用了云边端安的技术架构,亚略特的健康码识别设备能够兼顾疫情防控与用户信息安全,符合今年以来数据安全监管越发严格的大环境,这也是亚略特健康码识别设备能在一众厂商中脱颖而出的重要原因。

疫情暴发以来,亚略特迅速反应,以AI和生物识别技术赋能疫情防控,彰显企业社会责任。亚略特第一时间推出了多款智能化抗疫产品和解决方案,如其“疫智汇”疫情防控重点场所联防联控AI解决方案率先在多个城市试点应用,现已部署在全国多个省市的社区、高校、商超等场所,用于疫情的联防联控。

一直以来,亚略特在生物识别领域深耕细耘,专注于生物识别技术研发以及商用落地,多款产品和解决方案已落地各行各业,如部署于企事业单位、学校、政府的人证合一智能访客机、网吧人证核验设备、Windows Hello外接生物识别模组等,这些都体现了亚略特“先行、落地、聚焦”的经营理念。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