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码荣耀触底反弹背后的核心支点,“超越精神”是关键

互联网
2021
10/19
10:56
分享
评论

在9月22日荣耀Magic3系列影像技术发布会上,荣耀宣布了两个好消息,一个是荣耀Magic3系列自上市以来在4K-8K价位段累计销量第三,另外一个是荣耀市场份额回升至了16.2%,重回市场前三。能够独立后短短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在竞争激烈的手机市场实现份额V字反弹、快速回归,成功树立起品牌形象和市场地位,荣耀的表现在手机发展历史上可谓是一个奇迹。

究其背后原因,离不开荣耀整合全球顶级供应链创新与前沿科技,聚合了对用户需求的深入洞察与思考,以深厚的底层研发、创新与调教能力为基底,持续推出令市场和消费者认可的产品。但除此之外,存不存在还未曾走进“聚光灯”下,被人注意到的点?

为了寻找荣耀快速回归破局高端,背后那些鲜为人知的原因,经济学人集团深入荣耀研发一线及各大创新实验室,历时两个多月,贴身采访荣耀Magic3系列不同研发模块的专家,拍摄荣耀Magic3研发故事纪录片《以超越 致非凡》。

在这支荣耀研发团队首次亮相的纪录片中,荣耀产品线总裁、首席设计总监、产品领域专家、首席影像技术专家从不同角度还原了荣耀研发团队在有限的时间里和全新的芯片平台上,打磨产品创新点、寻找突破边界、不断自我超越的真实经历。

不难看出,也许荣耀背后这群勇于迎难而上,追求超越精神、拥有创新不止之心的研发团队,才是荣耀快速回归破局高端之源。

创新,研发人的使命

第一代iPhone出现,其简洁的设计、革命性的界面和多点触控操作震惊业界,引导了智能手机的新时代;戴森登上东京发布会的舞台,以手上一款粉色中空、静音、不伤头发、低温度高风速吹风机,重新定义“吹风机”;特斯拉突破传统能源的限制,开启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时代;Netflix则颠覆式地创新了制作和播放流媒体的模式......

可以说,创新是企业不竭生命动力的来源,也是企业研发团队的使命。社会不断进步,时代不断发展,人的需求也不断在变化,若一个企业不能跟上时代的步伐,满足不了消费者的需求,必将被市场淘汰,从消费者眼中消失。只有引领科技浪潮,不断进行科技创新攻坚的企业,才能得到消费者的认可、在市场占据一席之地。

追寻,简洁的最优解

荣耀Magic3系列对于新荣耀来说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如荣耀产品线总裁方飞所说,这是新荣耀成立后第一款旗舰产品,它承载着荣耀的梦想,是荣耀突破自我的一次尝试。

关于荣耀Magic3的研发任务,荣耀研发团队有面临两个无法回避的严峻难关,一个是紧迫的时间,通常荣耀的一款高端旗舰产品的研发周期一般都在12-18个月,但留给Magic3的研发周期只有不到8个月的时间;另一个,Magic3是首次和骁龙888 Plus 5G平台合作,在这种情况下,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内拿出最优秀的作品?

用荣耀产品领域专家老曹的话来说,“在一个全新的平台上构建底层逻辑,就像是在一个完全不同的地方复刻一个外观和功能一模一样的大厦”,一切都要从头开始进行技术突破,研发团队需要深入到协议层或者芯片的最底层,依靠对底层芯片的理解将芯片的问题一点点挖掘出来,再通过算法的优化或者底层的调优,用软硬结合的方式将芯片的能力最大化发挥出来。

具体展开来说,在对芯片进行性能升维时,荣耀研发团队以“不断的突破只为在最大限度上提升用户体验”为目标,“希望找到事物运行的规律,找到最简洁而优美的、最优化的解决方案”。荣耀研发团队在Magic3上引入了GPU Turbo X,将游戏的人物和渲染进行预测和分解,把算力均衡地分配到多个CPU上,实现性能、功耗、散热,三个部分最佳的平衡,前所未有地提升了游戏图像在手机上的清晰度,同时也解决了重载应用下对功耗和散热带来的挑战。

最终消费者们在荣耀Magic3系列上能体验到荣耀三大底层创新技术OS Turbo X、GPU Turbo X和LINK Turbo X的完美落地,方飞表示“同样的芯片我们能够优化出完全不同的体验”,这句话得到了完美的验证。

突破,科技无人区

随着智能手机产业发展,计算摄影技术经历了2次革新,从单摄多帧融合,到单一焦段多摄融合。早在2016年,荣耀就以荣耀8黑白+彩色双摄开始多摄多帧融合的探索,开启在融合技术领域的探索和应用。

在荣耀Magic3系列上,荣耀研发团队更是持续追求影像实力上的突破,“我们技术的边界和突破在哪里”、“用户的最大的需求和痛点在哪里”......这些问题驱动荣耀研发团队做出行动,也反映了荣耀践行的双轮驱动下极致产品主义的创新理念——一面基于深刻的消费者洞察,一面是引领需求的技术创新,把硬核的科技力转化成消费者最需要和最期盼的产品力。

正是秉承着这样的理念,荣耀研发团队再一次凭借超越精神在影像技术领域突破了无人区,将多主摄融合计算摄影技术引入到手机,以黑白、彩色以及不同焦段镜头为信息源,实现全焦段的影像融合。同时,荣耀Magic3系列还首创专业电影工业流程AI化,通过3D Lut让短片呈现出相较于传统滤镜更加高级和专业的电影级质感。

对比苹果虽为多摄,但Deep Fusion的计算影像只是单摄像头多帧融合,对画质的提升有一定的局限性的摄影技术,不得不说,使用全新多主摄融合摄影技术,将各焦段多颗摄像头融合的荣耀Magic3系列,为智能手机摄影带来了革命性新突破,将开启计算摄影技术新时代。

因此,荣耀Magic3,不仅是一款超越想象的产品,更凝聚荣耀研发团队不断追求极致和自我突破的科技攻坚精神,其把对技术极致的追求,最终体现为完美的体验。相信不久的未来,“超越精神”支撑下的荣耀会给我们带来更多惊喜。

写在最后:

从2013年12月16日成立至今,荣耀已经走过了快8个年头,其正式独立也将近有一年时间,在过去的这几年时间里,荣耀从一家全新的手机品牌,发展成为了后来的中国互联网手机第一品牌,之后又经历了不少的波折,最终凭借自身过硬的实力完成了在手机市场的回归。

在今年年初的荣耀独立后的首场发布会上,荣耀CEO赵明公布了荣耀品牌的新定位:全力打造包括高端产品在内的全系列智能手机和智能生态产品,为全球消费者带来设计惊艳、性能卓越、体验超凡的产品与服务,致力于成为全球标志性的科技品牌。

如今看来,荣耀的“全球标志性的科技品牌”目标并不遥远,在荣耀人凝心聚力下,这一目标将很快被实现。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