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奥科技亮相全国医院建设大会,解码远程诊疗空间的进阶之路

互联网
2021
10/19
10:18
分享
评论

随着互联网医疗优势的突显,远程诊疗科技及服务也渐渐普及。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的第48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21年6月,在线医疗用户规模扩至2.39亿人,其中通过在线问诊了解并获取疾病信息占据较大比例。远程诊疗可以突破时空限制、优化医院配置和提升医疗服务效率,是未来医院建设的重要方向,也是2021年医院建设大会关注的焦点之一。

无论是互联网医院的兴起还是传统医院的智慧升级,利用互联网、5G等技术手段使得均衡医疗资源和提升医疗服务变得更加合理高效。然而当前的在线挂号、复诊、电子处方等服务,某种程度上仍然只是一种便民服务,对于医院业务增长的价值较为有限。基于此,专业医疗家具品牌圣奥科技在本届医院建设大会上聚焦远程诊疗空间,通过主题演讲、展馆应用和场景打造,解码医院空间创新与发展的新趋势。

如何打造专业化远程诊疗空间?

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让全民享受足不出户的诊疗体验,而随着该需求量的不断攀升,一系列关于远程诊疗的难题也随之而来。特别是在线门诊无法给予患者切身踏实的门诊体验,极大程度上限制了其发展。如医生需要更稳定的光源才能对更真切地“隔屏”观察患者的面色作出诊断;在共用空间因经常被打断而影响问诊;视音频影像外放无法有效保护患者隐私;无统一视觉形象的空间让患者缺乏问诊安全感等。

“互联网拥抱实体医院,而实体医院也在利用互联网进行问诊升级,远程问诊空间的打造是未来医院建设的重要趋势。未来的远程问诊空间不仅需要给坐诊医生提供人性化的工作环境,还要给予患者切身踏实的门诊体验,增加患者的信任感。”圣奥科技医疗版块研发负责人王杰于本届医院建设大会的专题论坛中提出加快远程问诊空间的专业化打造是大势所趋,同时提供远程问诊空间的实施路径和要求。

通过照明设计可减少眼部刺激感,营造自然、平和、温暖的氛围。同时室内空气质量、摄像头位置、办公桌及座椅的舒适度等因素的综合提升,有益于医护人员的身心健康和愉悦工作心情。创建独立的远程问诊空间,采用吸音墙壁、顶棚、地毯等可将混响时间控制在0.6s,再通过布置医院LOGO或科室标识等,让患者感受被重视,提升其信任感和就诊体验。

量身定制的远程诊疗空间解决方案

基于远程诊疗的复杂性与现存痛点,圣奥科技不只提供了趋势性分享,还在其体验馆提供其落地解决方案。在本次医疗展现场,记者看到了这款应运而生的远程诊疗空间,其基于医生问诊的操作动线并依靠强大的声光系统、隔音装备打造而成,是一个集“智能化、人性化、个性化”三位一体的空间,为医患沟通创造更专业便捷的场景体验。

记者进入远程诊疗空间进行了体验,该空间除顶部主灯还设有其他辅助灯,摄像头的位置刚好能确保医生处于画面的2/3部位,便于与患者交流的同时,也更利于医生颈椎健康,而双向隔音功能则巧妙保护了患者隐私,仿佛是为医护人员量身定制的“演播厅”。

同时,展馆内亮相的黑科技也引得观众纷纷驻足,例如:圣奥和中科院合作的纳米抗菌材料,能实现产品“自清洁”,大大减少空间的细菌的滋生,另有以水为稀释剂的7-plus水性涂饰技术、无痕耐久的3D镭射激光封边技术等,为大会现场添了一笔浓墨重彩的科技色。

当新理念、新技术、新空间不断刷新我们对未来医养空间的认知,我们也期待更多如圣奥科技这样的知名品牌,共促中国医院建设事业的蓬勃发展,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