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选购清单:极米智能投影

互联网
2021
10/19
10:04
分享
评论

临近双十一,又是很多朋友剁手买买买的时刻!作为近几年非常火的观影新宠,家用智能投影的选择又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呢?今天就用家里这款极米NEW Z6X来跟大家分享一下选购投影需要注意哪些细节。

外观

投影其实就是用个方便,现在的家用智能投影对比起以前接触的那种商用投影体积会小很多,而我的这款NEW Z6X也算是非常小的型号了,方方正正的到处都可以用,而且还轻便,传统投影体积动不动就是这种的三四倍,而且还需要外接设备连各种线,弄得一团糟,当然现在一些传统投影也做了整合,不需要连那么多设备,但是体积依然是个大问题,大家在选的时候可以根据家里的环境来选择投影型号,像NEW Z6X这种在卧室里放床头柜或者飘窗那边都可以,主要是小巧,一些规格更高的智能投影体积可能就再大一点,如果不想放床头可以买个落地支架。除了体积,NEW Z6X的外观设计也非常好看,曜黑色放很多环境都不会显得很突兀,尤其是一些年轻人现在家里的装修设计无非就是简约的黑白灰,其实搭配起来还挺好看的,而且以NEW Z6X的外观来说,如果没开机点亮根本都看不出来是个投影。

效果

最实际的当然是投影的效果了,NEW Z6X支持1080P的分辨率,在投影里是比较主流的清晰度了,相信之前看过电视的基本都会疑惑说清晰度难道不该是4K吗,其实投影最大的优势就是大尺寸画面,除了画面大之外,1080P的分辨率投大了其实也是非常清晰的,毕竟现在绝大部分片源都还是1080P,买回去用了后自然就感觉到了。800 ANSI流明(亮度单位)的亮度对于它这种小体积的投影来说算是比较高的了,毕竟身材非常精简,可以参考下图我之前拍的开小灯的效果,但如果能在家里正常开灯的情况下使用,可以参考选购极米H3、H3S、RS Pro 2这种亮度更高的型号。

如果你只是卧室用,那效果可以说是完全足够了,关了灯后沉浸感非常足。

而且在卧室里可以直接放床头柜用,我后来就是买了个小支架,调角度也很方便。

功能

另外就是投影的功能,比较常见的就是自动梯形校正功能,因为投影如果斜着放投出来的画面会是一边高一边低的,以前很多投影都需要手动进行调整,让很多怕麻烦的人都非常抗拒使用投影,NEW Z6X的自动梯形校正功能可以在斜投使用投影的时候自动把歪曲的画面校正成方正的画面,不用自己手动去调,像我现在用的极米在售的大部分机型都支持自动梯形校正,也使得大家在使用投影时的学习成本大大降低了;更加丰富的还要自动避障功能,不仅能帮大家校正好画面,还可以让画面避开投影墙面的上的一些开关、插座等障碍物,如果有强迫症的话选购投影的时候可以注意一下这个功能。

前面提到部分传统的投影需要外接音响设备,NEW Z6X内置了哈曼卡顿的原厂音响,对于小体积的投影来说音效也是非常足的,大家也不用额外去投影旁边接个音响设备了。另外对于喜欢玩游戏的人来说,现在的智能投影是可以支持连接主机游戏的,像NEW Z6X有专门的游戏模式,开启游戏模式后操作延迟会大大降低,让大家在使用的时候不会被延迟影响游戏体验,这种功能如果有条件一定去店里试一试,延迟效果如何试了才知道。

以上就是一些经常会注意到的投影选购细节了,作为家用观影设备的新宠,极米NEW Z6X还有很多的玩法,像投影拍照、躺着投天花板看都是买了后根据大家使用方式拓展的功能,大家可以在买了后慢慢的研究,希望今天分享的小细节能对大家选购投影有帮助。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