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转集团主办靓商大会:建立行业最强供应链体系

互联网
2021
10/16
21:31
分享
评论

10月15日,转转集团主办的2021年第四届“靓商大会”在深圳召开。

来自直播电商、二手3C行业全国主要的供应商、渠道商齐聚一堂,共商促进包括流转服务标准、供应链体系以及渠道创新在内的二手3C产业链升级,共建共赢同时也为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做出产业贡献。

携手推高服务标准“天花板”,做行业波动中的弄潮儿和酷公司

转转集团CEO黄炜发言时表示,过去一年整个行业经历了非常多变化,转转集团和所有合作伙伴其实都是在做向前探索、创造更多价值的行业“弄潮儿”。

图片1.png

黄炜分享转转集团发展概况时介绍,和一些已经做了很久的友商相比,转转还很年轻,希望能够怀着初心和所有合作伙伴一起把二手3C行业质检、服务标准的“天花板”不断推高,为消费者提供更靠谱的产品。

“所有人都知道二手是非标品,如何让更多人从不敢买变成敢买?”黄炜说,标准化、可信赖的服务是关键。转转集团一直在做的,就是希望能够发挥平台作用,和大家一起把行业信用顶起来。

“我们致力于做一家很酷的公司,也愿意跟所有人去讲二手的好,去花精力做消费者的教育。”黄炜介绍,希望能够通过努力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知道,除了买新品还可以买二手;家里闲置的物品放在抽屉是浪费,可以卖出去推动循环流转。

B2B业务发展城市合伙人、做好直播基地服务

转转集团联合创始人、采货侠CEO相昌峰介绍B2B业务时介绍,采货侠平台以二手手机品类切入,已经快速成长为业内领先的二手3C供应链和服务平台,自成立以来平台GMV实现近450%的高速增长。

图片2.png

2021年5月,采货侠完成4500万美金A轮融资,由曾投资过京东物流等知名企业的钟鼎资本领投,转转持续加持并保持控股。

相昌峰介绍,作为开放式平台,采货侠将大力发展城市合伙人。采货侠西安站合伙人张桂林在分享合作经验时介绍,成为采货侠的合伙人后他的公司目前收入能够做到几十万。“成为采货侠的合伙人后,我们也看到了二手手机的新春天。”张桂林说,对于二手手机行业来说如果只有货,卖不出去肯定不行;而如果只有零售没有货也不行。“采货侠平台相当于建立了连接的桥梁,既有货,也有卖货能力,而且还有服务上的赋能,确实更能赚到更多钱。”

履约层面,采货侠选择对手机3C投入重的检测和交付服务,从而提升口碑和行业信誉度。采货侠还联合直播电商平台制定了二手手机数码直播的流通检测标准,同时推进智能化检测体系,并通过价格大数据、AI系统建立起能够对外开放的B2B流通定价能力,从而引领二手3C产业链端的标准化进程,加速B2B流通效率。

作为B2B交易平台部分,采货侠目前的收费率是竞品的一半,能够帮助货主实现将线下收回的不同等级商品快速去库存。未来,采货侠会在供给、履约和供应链方面持续给广大商户赋能,有效促进二手3C商品在产业链端的高效流转,让大家的生意更好做。

B2C业务已建立行业最强供应链体系

转转集团副总裁阳忠介绍集团手机3C的B2C业务时表示,过去一年行业内外变化很多,比如二手电商受到资本市场关注、直播业务蓬勃发展;这一年里面转转集团也取得了很多成长,在618、双11这样具有代表性的时间节点,集团手机3C的B2C业务创造了很多刷新行业纪录的实打实成绩。

图片3.png

阳忠介绍,目前转转集团已经建成起二手3C行业最强的供应链体系,在全国30个省市都建立了供应商网点,这也让转转集团和全国供应商、渠道商的合作更为紧密。

针对平台和供应商之间关系的问题,阳忠表示供应商是平台发展的基石之一。“在电商平台里,好的优质的供给肯定是驱动平台增长非常重要的内核动力。”阳忠说,转转集团还将建立卖得更好、利润更合理的供应商体系。

阳忠表示通过平台的协助,希望供应商不断在货源品质能力上取得突破,并将帮助供应商建立起更强、更精细化的运营能力;此外,做好精准供货来提升动销效率;平台提供更多赋能,和商户开展更多3C品类的业务合作。

激发二手3C产业新增长,促进可持续发展

本次大会上,直播电商代表也在会上分享了直播电商的发展趋势以及对二手3C产业的布局与合作,通过兴趣电商匹配需求从而激发二手3C产业的新增长。

图片4.png

本次大会还为全国年度最佳合作伙伴颁奖,供应商、直播达人代表等也都在会上分享了和转转集团合作的心得。

转转集团CEO黄炜表示,全国各地的二手3C产业者聚到一起共商未来发展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做好二手光靠自己是不够的,需要所有人携手同行。”黄炜说,“你要先种树,树才会慢慢长大;你要翻土,土地才能慢慢肥沃。”

黄炜介绍,二手供给非常分散,所以转转把自己定位为循环经济的平台,并将可持续写进了转转集团新的使命之中。转转希望通过携手广大合作伙伴把包括手机3C在内二手产业的服务标准不断提升,让更多消费者了解:新品很好,二手更香。

未来,转转集团会跟所有合作伙伴一起共建产业链条,创造新的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为促进社会经济低碳、可持续发展做出产业贡献。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