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发布新的游戏开发指南,让开发者更好地针对Alder Lake优化

业界
2021
10/16
16:10
超能网
分享
评论

随着今年即将发布第12代酷睿系列处理器,以及明年将发布Alchemist显卡,英特尔对PC游戏方面会更加重视,并投入更多的资源。相比英伟达和AMD在PC游戏领域耕耘多年,英特尔的积累相对比较薄弱。事实上,在过去的几个月里,英特尔积极地招募与游戏开发人员有合作经验的人员。

近日,英特尔发布了一份新的游戏开发指南,让游戏开发者更好地针对Alder Lake处理器新一代的big.LITTLE混合架构进行优化。在这份指南里,英特尔非常深入详细地介绍了将工作负载推送到特定核心的多种方法。

为Alder Lake处理器big.LITTLE混合架构进行优化,其目的是为了确保配置的P-Core(Golden Cove)能完成重度工作负载,同时E-Core(Gracemont)负责轻度工作负载以及一些后台任务。为了简化开发人员的编程模型,所有的P-Core和E-Core都具有相同的指令集,必要时两种架构的核心可以同时处理同一种任务。

在针对Alder Lake处理器优化的时候,开发人员还需要注意处理器的核心配置。英特尔在Alder Lake处理器上以新的调度方式运行,称为英特尔线程控制器(ITD),其作用是为操作系统提供指令集架构(ISA)指引,让ITD能够将任务与适当的核心配对,而ISA的作用是让Windows看到每个核心集群的性能特性和功能。如果没有ISA,在Windows看来,Alder Lake处理器的内核都是一样的,那么工作负载分配可能会变得不合理。

开发人员可以使用英特尔创建的工具,为游戏进行设置,比如优先级和具体调度等,以利用ITD进行工作。对开发者来说,选择任务分配可能会使得事情变得复杂,甚至有些情况下,完全不使用E-Core可能效率更高。

【来源:超能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英特尔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英特尔高级副总裁、首席架构师兼架构、图形与软件部门总经理Raja Koduri是在2017年加入到英特尔团队,肩负起打造高性能GPU的任务,这是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英特尔的野心所在。
业界
10 月 12 日消息英特尔在今年 8 月推出了 Arc 系列 GPU,并确认基于 Xe-HPG GPU 的第一代迭代代号为 Alchemist,预计将于明年年初亮相,不过最近透露其台式机系列产品将推迟到明年第二季度。
业界
英特尔CEO帕特-基尔辛格(Pat Gelsinger)近期接受了英国BBC的采访,表示由于英国脱欧,使得英特尔不再将英国视为芯片制造的可选地区。
业界
一直有传言称,英特尔将在未来为处理器加入更多可选的附加硬件功能,通过特定的方式激活。
业界
Intel Arc(锐炫)是英特尔全新高性能游戏显卡品牌,第一代产品就是Alchemist显卡(DG2)。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