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alys:芯片短缺,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第三季出货缩减 6%

业界
2021
10/16
10:46
IT之家
分享
评论

10 月 16 日消息,市场研究机构 Canalys 于 10 月 15 日公布了 2021 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数据。由于全球芯片短缺问题严重,供应商难以满足设备制造商的要求,因此该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环比下降了 6%。

市场份额方面,三星依旧牢牢占据第一的位置,全球份额占比 23%。排名第二的是苹果,市场份额 15%,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 1%,超越小米位居第二。小米第三季全球市场份额达到了 14%,位列第二。vivo 和 OPPO 并列第四,市场份额 9%。

IT之家了解道,Canalys 首席分析师 Ben Stanton 表示,智能手机制造商正最大限度提高产量,同时芯片的代工厂也在提服务高价格,目的是抑制过度囤货现象。但是根据台积电最新消息,芯片短缺的状况至少要持续到 2022 年才会缓解。

此外, Ben Stanton 还表示,由于中国的双十一、西方的黑色星期五促销活动即将展开,因此只能手机制造商正在加紧备货,以保证销售利润。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全球智能手机市场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