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零售与服务链条 国美全零售生态共享平台孕育生机

互联网
2021
10/15
16:57
分享
评论

从2017年到2021年,国美零售在“家·生活”战略思想的指引下,凭借多年沉淀的强大品牌效应、整合型供应链资源、千余家门店网络矩阵以及线上线下全场景整合,已经由第一阶段的基础设施建设迈入了第二阶段的深化升级与对外赋能,并加速构建全零售生态共享平台的新征途。

近期,国美零售与国美管理达成五大业务托管协议,其中既包括“国美家”这种线下实体平台,又包括“打扮家”这种数字化BIM家装家居平台。同时国美零售不做封闭式平台,希望凭借共享共建平台这种零售赋能新基建,与行业伙伴共建集约开放的全零售新生态。国美创始人黄光裕表示:“国美共享共建模式,是通过开放平台模式对B端和C端赋能”。

在消费回暖与线下复苏的大背景下,昔日不少放弃门店网络豪赌电商平台的零售企业,在快速“烧钱”与盲目“扩张”的道路下遭到反噬,不得不在今年收缩防线。反观坐拥近4000家门店网络的国美零售通过“一店一页”数字化转型,拉通了线上线下的全渠道与全场景,实现了攻守兼备与厚积薄发。

接下来,国美零售将充分发挥国美家、打扮家、安迅物流、国美窖藏与共享共建平台的协同互补作用,加速在几十座城市开设大型“城市展厅”的既定目标,以及展在千余座城镇铺设10000家小型“国美驿站”的宏伟蓝图,实现从万亿家电市场迈向几十万亿“家·生活”市场的换道超车。

未来三年,国美零售将以家购物、家服务、家社交为核心、以新型零售基础设施为底座、以共享共建平台为依托,最终构筑起全场景、全链路、全模式的全零售生态共享平台。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