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专家:苹果和欧盟的手机扫描计划无效且危险

业界
2021
10/15
15:32
希恩贝塔
分享
评论

据外媒报道,十几位知名网络安全专家于当地时间周四批评了苹果和欧盟监测人们手机中非法材料的计划,称这些努力是无效的且是危险的策略,这会使政府监控变得更加大胆。在一份46页的研究报告中,研究人员写道,苹果旨在检测iPhone上的儿童性虐待图像的提议以及欧盟成员提出的检测欧洲加密设备上类似的虐待和恐怖主义图像的想法使用了“危险的技术”。

资料图

研究人员写道:“抵制监视和影响守法公民的企图应该是国家安全的优先事项。”

这项技术被称为客户端扫描,其将允许苹果--或在欧洲,可能是执法官员--通过扫描上传到苹果iCloud存储服务的图像来检测某人手机中的儿童性虐待图像。

当苹果在8月宣布这个计划中的工具时,它称图像的指纹将跟已知的儿童性虐待材料的数据库进行比较以搜索潜在的匹配图像。

但这项计划在隐私倡导者中引发了轩然大波并引发了人们的担忧,即该技术可能会侵蚀数字隐私并最终被专制政府用来追踪政治异见人士和其他敌人。

苹果表示,它将拒绝外国政府的任何此类要求,但愤怒的情绪仍旧导致这家公司在9月暂停了扫描工具的发布。

网络安全研究人员指出,他们在苹果宣布之前就已经开始研究了。欧盟公布的文件和去年跟欧盟官员的一次会议让他们相信,该集团的管理机构希望有一个类似的程序,不仅可以扫描儿童性虐待的图像还可以扫描有组织犯罪的迹象和跟恐怖分子联系的迹象。

研究人员认为,一项允许在欧盟进行照片扫描的提案最快可能在今年出台。

剑桥大学安全工程教授、该研究小组成员Ross Anderson表示,他们现在公布他们的研究结果是为了告知欧盟其计划的危险性,并且因为国家监控权力的扩大这样的做法无疑是在越过红线。

研究人员指出,除了监控问题,他们的研究结果还表明,该技术在识别儿童性虐待图像方面并不有效。他们称,在苹果宣布的几天内,人们已经指出了通过稍微编辑图像来避免被发现的方法。

该小组的另一名成员、塔夫茨大学网络安全和政策教授Susan Landau道:“它允许在没有任何可能的理由的情况下扫描个人的私人设备,做任何不合法的事情。这是非常危险的。对商业、国家安全、公共安全和隐私都是危险的。”

【来源:希恩贝塔】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0月1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苹果股价于美国当地时间周四有所反弹,但自今年9月份阶段高点以来,该股已累计下跌9%,促使苹果市值缩水约2290亿美元(约合1.47万亿元),相当于94%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公司...
业界
Apple Insider 报道称,苹果悄然修复了一个零日漏洞,以封堵 App 能够访问 iOS 15.0.2 中敏感信息的安全隐患。
业界
10月1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三,苹果公司加大对欧盟最新反垄断提案的批评力度,称该提案将迫使苹果允许用户在其应用商店之外安装软件,这将增加网络犯罪和恶意软件带来的风险。
业界
10月13日凌晨,苹果宣布将于北京时间10月19日凌晨1时举办新品发布会。本次发布会预计推出AirPods 3代,以及新一代MacBook Pro等产品。
业界
早在今年 iPhone13 发布前,苹果公司早已要求供应商今年生产多达 9000 万部新一代iPhone,与2020年款iPhone的出货量相比大幅提升。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