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平台合力出击 国美“拉朋结友”构筑全零售闭环

互联网
2021
10/15
15:07
分享
评论

从10月11日到12日,国美零售不仅发布了代管国美管理五大业务的公告,还召开了密集的会议,国美创始人黄光裕依次参加,并接受了多家媒体的参访。此次亮相,不禁让人猜想国美零售接下来会有哪些大动作,而黄光裕更是直言不讳:“国美将会密集推出一系列项目,并与第三方电商平台、供应链平台在内的同行建立更多合作模式”。

六大平台合力出击 国美“借力打力”

在太极拳法中,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技巧叫“借力打力”,不但可以化解外力,还能将外力为己所用。国美“借力打力”的关键就在于六大平台,涵盖线上、线下、供应链、物流、大数据&云、共享共建六大模块。黄光裕表示“:即使国美不做六大平台,也会有相应的六大部门,而六大平台本质上是秉承零售业的经营逻辑,通过闭环生态实现全零售赋能”。

据悉,此次国美零售托管的五大业务中,有四个都与六大平台直接相关。其中“国美家”隶属线下平台,未来的“城市展厅”和“国美驿站”都将出自该平台;而“打扮家”隶属线上平台,未来或将与“真快乐”保持同级,分别镇守家居/家装和家电/家用四大赛道。而安迅物流隶属物流平台,逐步朝着社会化物流方向发展,未来或将开辟民用快递服务。

而共享共建平台是国美洞察国家政策与行业趋势创立的开放式赋能平台,这几大战略资源一旦“劲往一处使”就可以“四两拨千斤”,为国美零售带来千亿估值的新增量。

“拉朋结友”整合产业链 构筑全零售闭环

下半年以来,零售业仍在快速变局中。为进一步助推零售业转型升级,国美近期“大动作”频出。早在七月份,国美零售就选择与整合型供应链企业怡亚通达成战略合作,双方通过共享共建平台整合资源,在快消供应链、新国货孵化以及商品出海等诸多领域展开合作。事实上,国美零售选择与怡亚通达成战略合作,也是受到了去年与京东、拼多多合作后大获成功的启发,每一方都是赢家。

同时,怡亚通在高端酒水领域具有成熟的运作经验,从2019年开始陆续打造了“钓鱼台珐琅彩”、“国台黑金十年”等多个爆款,今年还将推出“大唐秘造”等自有新品牌,上半年实现酒水营收5.55亿,同比增长300.17%。而此次国美零售托管的“国美窖藏”业务,主要从事私人酒窖及收藏品,专注中高端白酒文化及衍生品的开发,并运用区块链技术建立了溯源鉴定体系,可实现链接终端老旧消费者的C2B2C模式。有理由相信,国美零售或将以国美窖藏为切入口,与怡亚通展开高端酒类合作,不断扩充国美的酒水品类与垂域竞争力。

随着国美全面托管共享共建平台,国美还可以将八重真选体系注入供应链选品标准中,并对外向第三方商家输出,帮助小B端商家高效选品与夯实质量,并在线上平台“真快乐”开辟了“真选推荐”的频道入口,助力优质的商品快速触达用户。未来,怡亚通的快消商品或将出现在线上真选频道或线下城市展厅,而国美的家电商品或将出现在怡亚通的线下渠道,两者会带来相辅相成的品类互补与流量转化。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