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托管理降低国美经营风险 上市公司有望获得超额收益

互联网
2021
10/14
16:27
分享
评论

本周,随着国美零售与国美管理达成五大公司业务的委托管理协议,国美零售的估值或将迎来重新评估。据悉,此次国美管理以委托形式,将国美家、打扮家、安迅物流、国美窖藏和共享共建五大业务的主体公司交给国美零售管理,不仅为国美零售注入了优质的战略资产,也将让上市公司投资者享有无风险收益。

委托管理以低风险撬动大收益

媒体交流会上,国美创始人黄光裕向大家介绍了国美构筑的六大平台,包括线上平台、线下平台、供应链平台、物流平台、大数据&云平台与共享共建平台。而此次托管协议中,打扮家隶属于线上平台,国美家隶属于线下平台,安迅物流隶属于物流平台,国美窖藏隶属于供应链平台,共享共建则是独立的赋能平台。

黄光裕认为,国美是在用零售方式做服务型平台,因此将六个模块做成了六个平台,一方面是为了发挥彼此的互补性与协同性,另一方面是打通全零售交易链条与全链路经营闭环,给品牌商、零售商、流通业者乃至创业者全方位的赋能。“我们会从零售业、家服务业、内容社交平台这几个方面延展升级,基于国美的零售业基因,靠服务、商品、价格、内容和质量获得消费者持续认同”。黄光裕认为单纯依靠流量获取交易转化的路径不可取,应该回归零售“卖货”与“服务”的本质,依托八重真选、GM+N严选等原生体系夯实商品质量与服务质量。

国美管理层一致认为,五大优质资产以委托形式注入国美零售,在经营得当的情况下能让投资者享有上市公司的无风险收益。国美零售CFO方巍在会上表示,此次托管协议订立的背后,经过了与国美管理大股东的洽谈和协商,以黄光裕为主的大股东愿意承担相应的经营风险,一定程度上也有助于国美零售加快“家·生活”战略第二阶段落地。

激发国美内部协同积极性 降本增效看得见

此外委托管理协议还设定了奖励计划,可以调动国美零售的协同积极性。国美管理会以营业收入业绩为导向,阶梯式支付给国美零售托管费,上市公司享有最多30%优惠认股权和30%的有限认股权,在经营状况良好的前提下享有低风险甚至零风险的超额收益。同时托管交易还将助力国美零售在供应链、物流链与数据链等环节进行优化,有望减少10-15%左右的运营成本,将综合效益进一步提升。

随着托管协议的订立,方巍信心十足的表示:“五大资产包带来的增量业务,预计三年内可形成万亿流量,帮助国美零售实现千亿估值赋能”。从行业格局来看,托管协议的订立让国美加速挖掘增量业务,比如利润可观的高端酒水市场、万亿规模空间的家居家装市场与物流快递市场;同时也会助推国美零售存量业务的发展,比如强化线上“真快乐”与线下“国美家”的展示交易能力、供应链加速整合更多品类SKU等。

虽然托管协议以三年为期,但如果进展顺利,国美零售的估值水平会迎来巨大提升,并形成覆盖人、货、场三大维度的全零售生态闭环。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