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是最好的流量密码,什么值得买以“真实”创造“最大值”

互联网
2021
10/14
16:26
分享
评论

10月12-15日,第14届金投赏国际创意节在上海盛大举行。创意节期间,10月13日,值得买科技举办了以“持续增长秘诀,值得买内容进化之路”为主题的专场论坛,值得买科技达人运营总监周天豪发表主题演讲《真实就是最大值》,系统介绍了什么值得买以“真实消费者、真实消费内容、真实消费数据”为根基的、蓬勃发展的多元社区生态。

作为值得买科技的主营业务,消费内容社区“什么值得买”是一个集媒体、导购、社区、工具于一体的综合性产品。2021年初,为了积极拥抱线上内容生态正在发生的巨变,什么值得买进行了创立10年以来力度最大的一次改版升级。

如今的什么值得买,不仅内容覆盖了更丰富的细分行业,从数码、家电、家居、美妆、母婴,到白酒、腕表、汽车,再到宠物、三坑、乐高,等等,而且内容呈现方式也从好价信息、专业长图文进一步拓宽至了轻短晒物、短视频和直播,等等。

周天豪指出,更丰富的内容,更多元的呈现,源于用户对于「值」的更加个性化的追求:从最初爆料「绝对值」、「神价格」,到如今分享「黑科技」、「高颜值」、「联名款」,等等。“我们把这些标签称为「值法」,每种「值法」都来自社区用户的共同创造。随着用户心中对于消费的理解不断生长发芽,我们的「值法」也越来越多。”

而更加多维的「值法」体系,也吸引了更加多元的用户。目前,在这个很多人印象中的“男性社区”,女性用户占比正在不断提升。而从年龄维度看,90后、00后用户的占比也在快速提升,成长中的理性中产已成为社区的中流砥柱。

过去这些年,作为一个消费内容社区,在不断拓宽的细分消费领域,面对不断涌现的新世代消费者,什么值得买为什么能够始终保持快速增长、蓬勃发展?周天豪直言,核心密码是“真实”:拥有丰富、真实的消费者样本,呈现真实的消费者反馈,沉淀真实的消费数据。

在他看来,“真实”的社区氛围,是什么值得买长期健康发展的基石:通过真实的内容连接消费者和商品,用真实的数据实现精准匹配,从而让每一位消费者做出力所能及范围内最好的消费选择。

周天豪指出,什么值得买站内聚集了一群热爱分享的消费者,他们来自各个圈层,通过长图文、轻短内容、视频等多种形式分享各自的真实消费体验,分享各自心中的“值”。而“被认可”、“被看见”、“用自己的能力帮助他人”,就是他们内心深处最底层的快乐,这是什么值得买的社区文化,也带来了越来越多真实的消费体验和分享内容。

在这个真实的消费内容社区中,基于共享、多元、真知灼见的社区文化,这些用户既是消费者,又是创作者。而什么值得买正是为这些用户提供的一个广阔的舞台,让每一个“值友”都能够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能力与分享精神,帮助更多消费者进行消费决策,让每一个人都能拥有更好的消费体验。

为了吸引更多人参与分享真实、专业的消费体验,什么值得买不仅“提供了完整的成长体系,来帮助每个人提升自己的影响力,打造自己的个人IP”,而且“从流量、收入、商品等各个角度提供了丰富的权益”。“与很多社区不同的是,什么值得买鼓励每一次真实的消费分享。这就意味着,你在什么值得买发布的每一篇内容,都能获得一笔基础收益,而如果你能够创作优质的内容,就会获得更加丰厚的收益。”周天豪强调说,“这就是我们对优质消费内容价值的认可。”

并且,什么值得买还与众多品牌合作,共同举办创作活动。以“消费众测”频道为例,什么值得买和品牌方每年都会提供上万件产品用于用户体验和测评,让消费者能够看到关于新品最真实的使用反馈,帮助用户进行消费决策。

由此,什么值得买诞生了一大批“既能专心钻研产品,也能玩转电商活动”的达人,这群人因为对生活的热爱,也被称为“生活家”。

以什么值得买首席生活家、数码创作大神“善生”为例,作为一位已经实现财务自由的制造业从业者,他竟会为了一篇评测耗费200个小时,测试上万组数据,“几乎是在用写论文的标准写评测”。也正因为如此,“善生”在每年的苹果发布会后的第一时间评测,以及对充电器、数据线等配件的横评,都大受欢迎。目前,在什么值得买社区,他拥有6.6万粉丝,文章收藏量超过22万。

“我曾问过,你为什么用‘善生’这两个字做ID?他回答:善生就是善于生活,我希望我是一个善于生活的人,是一个热爱生活的人。”周天豪表示,“他希望在这个社区里做一个认真的分享者,把自己认为值的东西分享给更多人。”

“真实是这个社区的底色,也是一切创作的开端。”什么值得买社区的每一位创作者,同时也都是一位真实的消费者,一位认真的钻研者,所以,他们的每一篇体验分享,都能唤起诸多社区用户的共鸣和追随。在这里,像“善生”这样热爱生活、善于生活的创作者正在不断涌现,并且,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和这个世界分享他们对于消费和生活的理解。

而由真实消费者贡献的海量消费内容,经过什么值得买的结构化整理和专业化完善,逐步形成了整个社区的底层消费数据结构——消费百科。通过将用户原创的好价信息、专业测评、真实体验与相关商品绑定,并收集、整理全网信息,消费百科将帮助用户在浏览、搜索和互动时获取更全面、更准确的消费信息,做出更可靠、更高效的消费决策。值得买科技2021年半年报显示,公司商品数据库已经收录了超过19万品牌、超过826万聚合商品。

“真实是最好的流量密码,这就是什么值得买,一个由真实消费者共建而成的内容社区。真实,也是我们在这个充满噪声的时代,为‘持续增长’这一问题找到的答案。”周天豪表示,未来,什么值得买不仅将以真实、专业、多元的内容,让各种圈层的消费者各得其值,而且将依托“消费百科”,让消费信息更可靠,让消费决策更高效,由此进一步升华“让每一次消费产生幸福感”的企业使命。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