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鲸智能入选界面新闻REAL100创新家计划

互联网
2021
10/14
16:25
分享
评论

10月13日,由界面新闻主办的首届REAL科技大会在北京举办。本届大会以“尤以进化 看往未来”为主题,涵盖元宇宙、人工智能、自动驾驶、量子计算、未来城市等前沿科技话题,邀请各个科技领域的研究者、领军者、创业者和投资人共同参与,并在本次科技大会上公布REAL100创新家计划的最终榜单,借此见证独角兽企业的下一个十年。

据了解,在过去四个月内,界面新闻联合中国50余家顶级创投基金,通过考察报名公司的估值规模、行业地位、创新能力、商业潜力、成长速度和社会评价(舆情),最终从新科技、新消费、新能源、新企服和新健康五大核心赛道中,评选出了100家优质创业公司,他们代表了创新者永远前行的力量。云鲸智能作为近两年来发展迅猛的新消费品牌入选该榜单。

据悉,云鲸智能创立于2016年,是一家立足家用机器人领域,致力于研发革命性科技产品的公司,横跨SLAM、三维感知、AI物体识别、机器人机构技术、大数据应用等多个领域。2019年双十一,云鲸智能以一款“会自己洗拖布”的扫拖机器人强势打开市场,仅不到两个月时间,销售额便达到约2000万元,2020年增长到约8亿元,同比爆增6298%。今年618,云鲸在开售首日,实现了9分钟破亿的销售成绩,稳居扫拖机器人销售冠军宝座。据奥维云网监测的数据,2021 年 1-9 月中旬中国扫地机器人线上市场零售份额占比中,云鲸以17.13%的市占率排名第二,同比增长6.79%,超过小米(11.99%)、石头科技(11.31%),这个成绩,云鲸用了不到两年的时间。

云鲸智能的发展故事也是当下不少新兴创新科技企业的缩影,而云鲸之所以能够在短短2年内成为行业TOP 2,在于其对于市场的洞察以及产品的差异化创新。云鲸最初进入市场的时候瞄准了市场痛点,聚焦“拖地”这一新场景,为扫拖机器人行业带来了“拖布自清洁”的功能创新,颠覆了传统扫地机器人行业。今年9月份,推出了“能够自动换水”的二代产品,实现日常清洁中拖地场景的全自动体验,同时匹配上门勘探安装服务,为行业带来了新的尝试和探索。

大变局下,科技创新俨然成为世界经济复苏的重要力量,近几年,中国科技创新也取得重大进展,涌现了一批创新势头强劲的细分领域领军企业,这些新生力量突破了行业自身的创新瓶颈,为行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方向。未来,像云鲸这样的行业新生力量将会越来越多。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