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零售以托管形式降低成本 锁定未来利润

互联网
2021
10/14
15:36
分享
评论

金九银十,国美不仅在消费市场大招频出,更在资本市场大放异彩。近一个多月来,国美零售先是与国美管理签订了北京、长沙两地三处物业的长期租赁协议,最长租期近20年;后又与国美管理订立了五大公司托管协议,约定期限为3年。从这两个协议的陆续签订不难看出,国美零售正在加快“家·生活”战略第二阶段的落地。

国美零售转向轻资产运营模式

从资本角度看,国美“家·生活”战略涵盖家购物、家服务与家社交三大场景,涵盖家电、家用、家居、家装、家服务五大赛道,具有万亿以上的市场体量,整个“家·生活”赛道的市场总体量约在10万亿以上。因此对于国美而言,这不仅意味着对流动性资金有较大需求,也对团队管理水平以及业务公司间的协同作战能力有更高的要求。在百亿租赁协议和5项资产代管协议的共同助力下,国美在资金投入和风险规避方面都获得了最优解决方案,从而实现全链路零售生态闭环。

今年以来,国美内部确立了大型“城市展厅”与小型“国美驿站”两种新兴实体模式。其中城市展厅会优先在北京与长沙两地开设,继而在全国范围内形成南北呼应的示范效应,并且租赁协议将国美租店成本进一步得到降低,锁定了未来的增长利润。而国美驿站则可以通过共享共建平台,以完全加盟的形式吸引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或大学生创业者加入建设,让国美摆脱对自有现金流的消耗,从而轻装上阵,实现全国网格化布局。

与国家政策和行业趋势同频共进

在全球投资人会议上,国美创始人黄光裕表示:“国美‘家·生活’战略第二阶段实施以来,我们越发坚定地认识到我们选择的道路,我们开展的工作,与国家政策、行业趋势和市场需求,是高度契合、同频共进的。国美正行进在正确的道路上”。

今年以来,国家对线上电商平台垄断重拳打击,并通过众多措施助力实体经济修复,其中就包括商务部提出的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消费促进月”的号召。国美积极发挥线下实体矩阵优势,调动数千家“国美家”门店举办换新、满减、套购等惠民活动,并以强大的供应链整合能力发动了“真低价 持久战”,助力全国各区域实体消费回暖。

在国家倡导共享、共建、共创主体思想,提倡共同富裕和三次分配的大格局下,国美也早早的将共享共建平台融入发展新格局。此次托管协议的订立,让国美从利己走向利他,对缺场景、缺流量、缺供应链、缺运营服务、缺会员数据、缺营销工具的生产商、经销商、零售商等各类消费类市场主体全面赋能,进一步夯实国美零售服务型平台的定位。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