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孟樸:毫米波将释放5G全部潜能,并影响媒体、XR等行业

互联网
2021
10/14
14:30
分享
评论

2021智能视听大会于10月12日到13日在山东青岛举办,本次大会由中央网信办、山东省人民政府、人民日报社指导,青岛市人民政府、山东省委网信办、人民网主办。大会科技体验展涵盖XR、AI、工业互联网、机器人、无人机、数字场景、交互体验等数字经济重点产业,看点十足。在大会主论坛上,高通公司中国区董事长孟樸以“5G赋能下的智能视听”为主题进行演讲,从技术角度出发,分享对5G赋能下的智能视听产业的思考。

孟樸首先谈到作为数字化未来的基础,5G的持续发展对我们生活和工作产生重大的影响。尤其是对于中国更是如此,中国已经建成全球规模最大的5G网络,并催生了5G直播等新应用场景。他表示,随着毫米波等更多新技术的赋能,以及更多5G终端的出现,将为媒体产业带来更多的机会,特别在视听智能化领域将创造新场景和新应用。

高通正携手全球5G产业向毫米波领域聚焦,毫米波速率上的改善,可以达到4G LTE的38倍,5G Sub-6GHz的16倍。由于毫米波的大带宽、大容量的特色,非常适合部署在人流密集、用户数据流量非常大的地方。孟樸说中国是非常适合毫米波应用的国家,中国的人口主要集中在城市,智能手机的使用也非常的普遍,正是毫米波实现热点覆盖的最佳应用场景。

孟樸还谈到中国正在积极的准备5G毫米波。过去两年,在中国IMT-2020(5G)推进组的指导下,高通公司一直与中国产业伙伴共同推动5G毫米波测试和商用的相关工作。例如今年2月份的MWC上海展会中,高通、中国联通携手39家领先企业,共同搭建“5G毫米波让冰雪运动更精彩”的展台,展示毫米波在冰雪赛事的诸多应用。今年8月,高通公司携手中兴通讯等公司,完成5G毫米波8K视频回传业务演示。这些测试和应用演示,都为即将到来的2022冬奥会提供了重要的技术参考。

除了介绍5G毫米波在传媒领域的应用,孟樸还说明5G毫米波低时延、大带宽的特性,也非常适合发展XR技术。此前不久的9月23日,高通在青岛还携手700多名行业嘉宾,在青岛举行“2021高通XR生态合作伙伴大会”,进一步助力国内正在蓬勃发展的XR产业,也将为视听产业带来更多新的场景应用和新业态。高通也期待和中国更多媒体继续合作,共同推动新技术、新媒体融合,从而促进智能视听产业的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