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家·生活”战略落地 国美托管协议释放千亿估值增量

互联网
2021
10/14
11:11
分享
评论

10月11日,国美零售(0493.HK)发布公告称,其与控股股东全资拥有的国美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国美管理”)订立了框架协议,将向国美管理的五家附属公司,包括国美生态科技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国美家”)、海南海思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共享共建”)、海南贝智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打扮家”)、迅赢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安迅物流”)及众买秀(宁波)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国美窖藏”)(上述公司统称“目标公司”)提供管理服务,服务期自2022年1月1起日至2024年12月31日止,为期三年。

此次框架协议签订后,国美零售将向目标公司提供多项管理服务,并根据各目标公司提供管理服务收取年度服务费。在委托管理期间,国美零售除收取委托管理费外,还享有股权奖励、30%认股权及优先认股权等多项权益,预计将带来大幅估值增量。在认股权方面,大股东对于本次委托管理的目标公司在未来估值的基础上给予国美零售较大的折扣,使得国美零售在一定条件下有权以优惠的价格获得目标公司30%的股权。

值得一提的是,此管理服务的实施将给国美零售带来一系列发展利好。据了解,目标公司涵盖了“一店多能”线下展示场景、家装、家居、物流配送、酒业等多个家生活领域,与国美零售“家·生活”战略业务高度契合,预期可产生较好的协同效应,打造全链路、全模式和全零售发展生态闭环。

首先,通过托管目标公司,国美零售全链路供应链将得到进一步优化,并通过线上线下融合形成的网格化、数字化,有望获得营收大额增长、成本进一步降低,从而更好地回馈消费者和商家。

其次,通过与目标公司经营和管理协同,预计会给国美零售带来大幅流量提升,进而带来可观的营业收入,实现共赢型分配,使得国美零售能够开拓出更开放的平台生态和资源网络。

另外,国美零售还将通过线上“一店一页”、线下展厅,本地生活服务等,促使上市公司与目标公司形成低成本的流量聚集池,使引流成本显著低于同行业水平。

未来,国美零售将聚焦零售业和家服务业,以行业模式创新,技术赋能线上、线下为突破口,建立全链路、全模式、全零售的新型商业模型;同时以娱乐化为核心营销模式,以优质、低价、服务与科技为核心经营策略,满足家庭用户生活全方位的消费与服务需求。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