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kid荣获中国设计智造大奖

互联网
2021
10/14
09:42
分享
评论

10月12日,中国设计智造大奖(DIA)在绍兴揭晓,Rokid 5G AR防爆头盔Rokid X-Craft荣获中国设计智造大奖,Rokid X-Craft人性化的可视化和交互设计,提升一线员工作业安全性和协同效率,为中国制造数字化转型升级打造新一代的超级工人。中国设计智造大奖颁奖盛典由浙江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美术学院、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绍兴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协办。

图1111.png

中国设计智造大奖(DIA)是我国工业设计领域首个国际化的学院奖,是一个当代创新设计评价、推广合作的国际平台,也是一场艺术、科技商业的跨界创新全球竞赛。今年共征集到来自全球高端制造业、高科技公司、知名设计公司、国际知名高校7815件报名作品,参赛者遍布覆盖全球5大洲的61个国家和地区,Rokid 5G AR防爆头盔Rokid X-Craft从中脱颖而出,同台竞争者,不乏中国航天科工、中国电子、中国铁建、阿里巴巴、腾讯科技、联想、上汽集团、日本索尼、日本富士通、日本佳能等世界500强企业。

图2222.png

作为科技创新企业,Rokid深入了解行业需求,打造了头盔型的AR产品Rokid X-Craft,其具备防爆、防尘、防水等特点,支持90DB工业噪音环境,可以广泛应用于油气、建筑、医疗、安防等各行业应用场景,为中国工业打造“超级工人”。

细节方面,该产品搭载了北斗定位和高性能国产AI芯片,可与标准安全帽完美适配。视觉方面,采用了领先的双目衍射光波导显示方案,支持全语音操控,也可用旋钮进行调节。

Rokid X-Craft终端硬件可通过扩展内窥镜、红外热成像、数字听诊器、震动探测器、强光手电筒等外部辅助设备,协助远程专家更好地进行故障诊断和高效的提供解决方案。

在软件方面,Rokid X-Craft自带相机功能,支持5G通信,工程人员可以利用眼镜拍摄照片、视频,也可以利用眼镜查看各种文档和图纸、视频资料,可通过语音、头控和触摸操控;当遇到问题时,可以启用远程协作功能寻求帮助,看到的画面也会用第一视角传递出去,既解放双手,解决了频繁低头查看的难题,也保证了整个过程中内容的准确性和完整性。

图3333.png

在人员管理方面,Rokid X-Craft支持人脸识别功能,可利用眼镜做人脸识别的基础应用,使用人脸识别SDK。同时,Rokid X-Craft具有实时定位功能,支持位置信息实时上报和实时轨迹路线绘制,实现巡检地点、人员、事件等信息的显示记录,对巡查地点和过程进行监督,从而提高管理效率和巡检效率。

Rokid一直秉持开放的心态,定位于产品平台公司,Rokid全栈自研YodaOS-XR系统,提供各种算法能力和PaaS服务,打造了Rokid AR Platform(http://ar.rokid.com),将自身的技术能力开放给各行业的ISV和SI,欢迎与广大的应用开发者和方案集成商合作,共同开拓AR产品平台2B和2C的生态,共建AR行业未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