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盟ShopExpress联手AfterShip深入场景,缓解跨境用户“待收货”焦虑

互联网
2021
10/13
16:53
分享
评论

近日,微盟ShopExpress与国际电商基础设施SaaS服务商AfterShip正式宣布达成合作。双方将以帮助ShopExpress独立站商家和海外消费者同步实现高效准确的跨境物流信息查询为切入点,提高海外用户消费体验,推动中国商家品牌力提升,进一步助力中国商家打通跨境电商全链路。

跨境电商加速迈入新时代,国际物流追踪能力成滞后痛点

传统的跨境电商,完成生产、交付货品往往就意味着一场交易链路的终点。而迈入跨境电商新时代,客户订单生成的那一刻,才是客户与品牌产生深度交流,构建品牌私域,消费者体验旅程的正式开端。支付、物流、售后……其后链路过程中的体验感受直接影响用户的品牌印象及后续复购。因此,中国商家对于与消费者体验强相关的运营后链路的关注,是其从制造到品牌转型升级的关键。

海关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跨境电商出口总额达1.12万亿元,同比增长40.1%。得益于我国跨境出口产品向更大量级、更多品类及高客单价的趋势发展,预计2020-2025年,中国出口跨境电商交易规模复合增长率将达26.6%。

而跨境物流由于运输远、时间长、过程复杂、涉及分拨环节众多,导致消费者更加担心包裹出现丢件、错货、损毁等情况,对于跨境物流信息的实时查询需求十分突出。但微盟ShopExpress团队通过市场调研发现,滞后于跨境电商市场整体的高速增长,多数跨境商家尚未实现实时物流跟踪,消费者的跨境物流信息追踪需求,往往无法得到有效满足。

在跨境电商交易环节,物流实时查询这一需求与现状的错位断层,主要源于商家跨境出海过程中技术力量的局限性。跨境电商迈入新时代,如何利用技术赋能,链接世界各个国家的数据孤岛,统筹物流数据,帮助跨境业务实现本土化落地,这个问题亟需解决。

携手AfterShip赋能商家后端运营,ShopExpress加速完善服务生态

微盟ShopExpress致力于为中国卖家提供从0到1的全链路数字化出海解决方案,助力中国品牌在DTC(直面消费者的营销)时代获得海外市场增长新空间。从以建站、营销为核心的前端业务增量拓展,到物流、支付等环节的后端运营及技术保障,ShopExpress团队基于对行业、商家、消费者的多维度洞察,积极携手第三方服务商,构建跨境电商服务新生态,全方位消弭品牌出海痛点,赋能商家品牌共同成长。

本次ShopExpress与AfterShip强强联手,进一步针对跨境商家后端运营技术痛点,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即是加速构建跨境电商服务新生态中的关键一环。

AfterShip在2012年成立于香港,致力为全球电商买卖提供更高效的软件基础设施,其旗下AfterShip(TracKing)是目前国际物流查询细分领域的领跑者。截至目前AfterShip已与全球近900家物流商连接,被翻译成30多种主流语言,日均 API 查询量过亿。其技术能力广受Facebook、Microsoft、IKEA等国际知名企业认可。

如今跨境电商旺季来临,伴随Q4感恩节、黑五、圣诞等重要消费节点到来,面对后疫情时代国际物流资源紧张、到货时间更难把握的现实问题,ShopExpress与AfterShip的强强联手将有效助力跨境商家把握营销旺季,实时追踪订单物流信息,缓解海外消费者的“待收货”焦虑,提升品牌形象。

从长远来看,于中国跨境商家而言,本次双方合作不仅为商家品牌力构建提供有效助力,同时基于ShopExpress全球节点覆盖、AfterShip近900家国际物流连接,提前夯实了跨境品牌全球化基础建设,为未来品牌扩大市场覆盖提供了坚实基础。

如今,随着与AfterShip、马帮ERP、Oceanpayment钱海等诸多境内外生态伙伴的合作建立,以微盟ShopExpress为核心的跨境电商服务新生态正在加速形成。未来,微盟将坚持开放的生态布局。一方面聚合第三方服务商,以覆盖跨境商家各阶段、各细分场景的需求,协同赋能中国品牌出海;另一方面,也通过整合商家需求,来赋能行业生态上下游伙伴的升级和发展,打破现阶段跨境产业资源分散、生态割裂的困境。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