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再从AMD挖角资深图形技术人员,将领导Xe架构GPU的开发

业界
2021
10/13
15:30
超能网
分享
评论

英特尔高级副总裁、首席架构师兼架构、图形与软件部门总经理Raja Koduri是在2017年加入到英特尔团队,肩负起打造高性能GPU的任务,这是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英特尔的野心所在。随着英特尔Alchemist显卡发布的临近,以及Ponte Vecchio这种集英特尔技术的大成者出现,Raja Koduri经过四年的打磨,即将协助英特尔完成梦想,可谓是一等功臣。

众所周知,Raja Koduri投奔英特尔之前,是在竞争对手AMD担任要职。大概是尝到了甜头,近期英特尔又从AMD挖走了另一位图形技术的资深人士Vineet Goel,担任英特尔Xe架构GPU和IP工程的副总裁兼总经理,并将负责Xe架构的开发。英特尔向CRN证实了相关情况,按照英特尔此前公布的Intel Arc(锐炫)品牌路线图,未来Xe-HPG架构第二代为Battlemage,第三代为Celestial,接下来就是全新Xe架构的Druid,相信Vineet Goel将对未来数年英特尔的GPU开发有巨大的影响。

Vineet Goel此前在AMD担任GPU架构开发业务的副总裁,在2016年8月至2019年6月期间AMD的GPU开发工作。从时间上来看,应该参与了AMD的RDNA、RDNA 2、CDNA和CDNA 2架构的开发,而且很可能还为后面的RDNA 3和CDNA 3架构有非常大的贡献。Vineet Goel有着数十项与图形技术相关的专利,比如在ATI期间的TruForm技术,近年来则有FidelityFX Super Resolution、机器学习加速以及多实例GPU等技术。

Vineet Goel是在90年代末在Real3D开始接触图形技术开发工作,1999年Real3D被英特尔收购后,Vineet Goel到了ATI的奥兰多分部工作,随着ATI被AMD收购后并没有离开,一直待到了2011年。之后去了高通,为骁龙(Snapdragon)系列SoC开发Adreno GPU,在五年后,也就是2016年又回到了AMD。

Vineet Goel是英特尔近年来聘用的又一位前AMD图形技术方面的工程师或管理人员,此外英特尔也从英伟达挖走了多名开发人员。之前提及的Anton Kaplanyan也曾在英伟达工作过,2015年4月到2017年5月在英伟达负责光线追踪和深度学习超级采样技术方向的研究,目前担任英特尔图形研发部门的副总裁,将推动英特尔深度学习超级采样技术(英特尔称之为XeSS)的研发。

【来源:超能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英特尔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0 月 12 日消息英特尔在今年 8 月推出了 Arc 系列 GPU,并确认基于 Xe-HPG GPU 的第一代迭代代号为 Alchemist,预计将于明年年初亮相,不过最近透露其台式机系列产品将推迟到明年第二季度。
业界
英特尔CEO帕特-基尔辛格(Pat Gelsinger)近期接受了英国BBC的采访,表示由于英国脱欧,使得英特尔不再将英国视为芯片制造的可选地区。
业界
一直有传言称,英特尔将在未来为处理器加入更多可选的附加硬件功能,通过特定的方式激活。
业界
Intel Arc(锐炫)是英特尔全新高性能游戏显卡品牌,第一代产品就是Alchemist显卡(DG2)。
业界
英特尔今年三月份举办了主题为“英特尔发力:以工程技术创未来”的全球直播活动中,CEO帕特·基辛格(Pat Gelsinger)分享了“IDM 2.0”愿景,创建了英特尔代工服务(IFS),这是英特尔IDM模式的重大革新。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