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雇请NEC铺设一条连接欧美的跨大西洋光缆

业界
2021
10/13
15:28
希恩贝塔
分享
评论

多年来,Facebook 一直在寻找提升全球互联网质量和可访问性的方法。几年前,这家社交媒体巨头甚至开发了一款巨大的太阳能飞机,以期将高速互联网覆盖到服务欠缺的地区,但该项目还是在 2018 年告吹。现在,Facebook 已变得更加务实。最新消息是,在拓展非洲市场的同时,该公司还与 NEC 携手,以在欧洲和美国之间铺设跨大西洋海底光缆。

Facebook 表示,该项目旨在大幅提升两个地区之间的数据传输速度。跨大西洋海底光缆由 24 对光纤组成,带宽达到了每秒 0.5 Petabit 。

待顺利完工,它将成为同类型光缆中数据传输率最快的一条。当然,Facebook 并不会亲自下场铺设,毕竟它缺乏这方面的专业知识和基础设施。

Inside the Lab - Connecting the Next Billion People(via)

所以在合作伙伴的选择上,其最终邀请了专门从事该行业的日本跨国科技巨头 NEC 。迄今为止,NEC 已经铺设了超过 30 万公里的光缆,几乎可绕地球 8 圈。

Facebook 表示,与 2000 年代建造的其它跨大西洋光缆相比,该公司新项目将互联网带宽提升了 200 多倍。至于 NEC 需要多长时间来完工,目前暂不得而知。

【来源:希恩贝塔】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Facebook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外媒报道,Chartbeat的一项新分析发现,当 Facebook 本周出现宕机时,新闻网站的流量增加了。
业界
据外媒New Atlas报道,虽然光纤电缆比金属电缆有很多优点,但它经常需要在地下分布,这限制了它的可用性。
业界
据外媒报道,继上月启动测试后,Facebook今日在iOS和Android上向所有美国的Facebook用户推出了Reels。
业界
最近,互联网巨头 Facebook 正式宣布了一项5000万美元的基金,并表示该基金会帮助公司更加负责任得开发“元宇宙”平台。
业界
9月24日,电能股份在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瑞晶实业处于产品结构调整周期,由传统电源类产品向新型智能穿戴产品、智能充电设备等新研发的高毛利率产品拓展,已与国内头部电商阿里巴巴、百度签约合作项目,...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