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电子开始采用EUV技术批量生产14纳米DRAM芯片

业界
2021
10/12
13:20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10月1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全球最大存储芯片制造商三星电子周二宣布,该公司开始使用极紫外光刻(EUV)技术批量生产业界最小的14纳米DRAM芯片,这有助于其巩固在存储行业的领导地位。

继去年3月出货业界首款EUV DRAM之后,三星电子已将EUV层的数量增加到5层,为其DDR5解决方案提供当今最精细、最先进的DRAM生产工艺。

DDR5是下一代DRAM标准,与DDR4相比,它具有速度快、密度高、功耗低的特点。它还针对大数据、人工智能(AI)和机器学习等数据密集型应用进行了优化。

三星电子表示,EUV技术减少了多图案绘制中的重复步骤,提高了图案绘制的准确性,从而实现了更好的性能和更高的产量,并缩短了开发时间。

三星电子还称,即将开始量产DDR5,并预计最新的工艺将使生产率提高20%,能耗降低近20%。利用最新的DDR5标准,三星14纳米DRAM将帮助解锁前所未有的高达7.2Gbps的速度,这是DDR4速度的2倍多。

三星电子高级副总裁兼DRAM产品与技术负责人Lee Joo-Young称:“通过专注关键的图形技术创新,我们已经引领了DRAM市场近30年。今天,三星用多层EUV实现了另一个技术里程碑,这是传统的氟化氩(ARF)工艺所不可能实现的壮举。”

他补充说:“在这一进步的基础上,我们将继续提供差异化程度最高的内存解决方案,充分满足5G、AI和元宇宙等数据驱动型领域对更高性能和容量的需求。”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三星电子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三星电子刚刚宣布了首个可扩展内存开发套件(SMDK),作为一套开源软件解决方案,其旨在为计算机快速链接(CXL)内存平台的相关开发工作提供支持。
业界
10月8日电,三星电子第三季度销售额73万亿韩元,市场预估73.47万亿韩元;第三季度营业利润15.8万亿韩元,市场预估15.75万亿韩元。
业界
受到近来美国寒潮和雪灾的影响,三星电子在得克萨斯州奥斯汀的晶圆厂电力短缺,不得不暂时关闭。
业界
1月29日讯,据金融时报消息,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表示,全球半导体短缺打击了全球汽车制造商,这也可能打乱智能手机内存芯片的订单。
业界
1月23日消息,据韩国经济日报报道,三星电子( Samsung Electronics Co. )获得英特尔(Intel Corp.)的第一笔订单。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