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认定苹果应用商店支付垄断,未罚款但要求修改

业界
2021
10/08
10:59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10月8日消息,荷兰反垄断监管机构认定,苹果要求软件开发商使用其应用内支付系统的规定存在垄断行为,要去公司对规则作出修改。

苹果应用商店支付规则要求应用程序开发者缴纳占营收15%到30%的佣金,这种做法长期以来一直受到开发商的抱怨。

荷兰于2019年启动了一项调查,旨在查明苹果行为是否涉嫌滥用市场主导地位,但后来缩小了调查范围,主要集中在约会市场应用程序上。

调查内容也包括来自热门约会服务Tinder母公司Match Group的投诉。该公司表示,苹果规定阻碍其与用户就支付问题进行直接沟通。

荷兰消费者和市场管理局(ACM)上月向苹果通报了这一决定,这也使得ACM成为首个认定苹果在应用商店滥用市场力量的反垄断监管机构。

知情人士称,ACM并未对苹果处以罚款,但要求公司对应用内支付系统作出调整。

一位ACM发言人拒绝置评,称此事目前正在进行法律审查。ACM此前曾表示,预计将在今年公布其决定。

记者未能立即联系到苹果对此置评。苹果曾辩称,其应用商店规定目的是保护用户安全和隐私。

Match及其律师拒绝置评。

知情人士说,苹果已向荷兰鹿特丹地区法院申请禁制令,目的是在苹果上诉期间阻止ACM公布这项决定。

一名法庭发言人此案的存在,但并未透露何时会做出裁决。

欧盟委员会在2020年与荷兰方面同时发起一项调查,但重点是当苹果应用商店中存在诸如Spotify和苹果音乐等竞争产品时,应用商店规则是否会偏向苹果自家应用程序。

上月,一名美国法官要求苹果让应用程序更易推广替代支付系统。热门游戏《堡垒之夜》开发商Epic Games提出上诉,称这一命令远远不够。

韩国此前颁布了一项法律,禁止应用商店运营商强迫开发商使用平台支付系统。苹果和谷歌将于本月就如何遵守协议做出回应。

在日本,苹果允许一些音乐、视频和电子书应用推广其他支付渠道,就反垄断调查达成和解。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应用商店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9月30日消息,苹果应用商店悄然进行更新,现在用户也可以对苹果自家应用进行评级打分。但诸如“文件”、“苹果地图”以及“家庭”等应用的评级都在三星到三星半之间。
业界
9月3日消息,苹果一周内对应用商店规则先后作出了两次修改,但这些规则调整并没有解决人们最担心的问题。
业界
俄罗斯议员费多尔·图莫索夫(Fedor Tumosov)于周二提出了一项法案草案,该草案建议把苹果应用商店的佣金上限设为20%,并迫使该公司允许第三方应用程序商店上线。
业界
美国当地时间周四,多家主流新闻出版商要求苹果应用商店提供更优惠的条款,包括削减通过iOS应用首次订阅的30%抽成比例。
业界
8月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苹果在其iOS平台上拒绝微软云游戏应用XCloud后,微软立即对苹果的做法进行了反击,并指责该公司“一贯以不公平的方式对待游戏应用”。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