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 180 天未备份数据或被删除,意大利机构称苹果 iCloud 条款违法

业界
2021
09/29
22:27
IT之家
分享
评论

来源:IT之家

意大利的反垄断机构已经结束了对苹果、谷歌等公司的调查,并认为苹果的一些 iCloud 条款是不合法的。

在开始调查苹果、谷歌和 Dropbox 的云服务一年后,意大利的反垄断机构 L'Autorit Garante della Concorrenza e del Mercato(AGCM)发布了一份报告。

IT 之家了解到,AGCM 对云计算协议的三个关键要素提出异议,分别是是公司随时改变条款的权利,公司试图逃避任何责任的程度,以及数据安全方面缺乏透明度。

关于苹果、谷歌和 Dropbox,监管机构表示,合同条款和协议不公平地偏向于这些公司。

在苹果公司的案例中,意大利的报告浮现了 iCloud 数据安全鲜为人知的一面。

报告称," 如果一个设备在 180 天内没有备份到 iCloud,苹果公司保留删除该 iCloud 云备份的权利。"

因此,如果用户在六个月内完全不使用他们的 iCloud 账户,包括任何健康应用程序的数据记录,或设备设置,那么苹果可能会删除用户之前的备份数据。AGCM 称,大多数用户都没有意识到这一点。

同样,AGCM 认为,苹果用户没有被告知该公司如何保护和备份客户在 iCloud 中的数据。相反,他们只是被鼓励也做自己的备份,该机构再次表示大多数用户对此并不知情。

对此,苹果代表声称,其条款和条件不会违反法律,因为它们规定只在这些法律允许的范围内适用。

然而,报告的结论是,苹果公司和其他公司都有不公平的条款,可能是非法的。但是,报告并没有说明任何补救措施,也没有指出意大利当局打算如何处理这一情况。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熟悉数码圈的朋友都知道,今年 6 月 2 日,深陷制裁泥潭中的华为为了摆脱国外系统的制约,正式推出了自研可控的 HarmonyOS 2 系统。目前,HarmonyOS 2 的公测升级活动已经全面启动,目前国内发布的新款华...
业界
此前有传言指,高通下一代旗舰 SoC 的开发代号为 SM8450,其正式名称为骁龙 895,将采用三星 4nm 工艺制造。据 Wccftech 报道,这款 SoC 的正式名称并不是骁龙 895,而是骁龙 898,其配置的 Cortex-X2 超...
每日快讯
全球芯片荒将持续到明年,减产、减配,汽车制造商正持续受到芯片短缺的影响,各出奇招。
每日快讯
网传截图显示,微信暂停个人帐号新用户注册,直至 8 月初才能恢复注册。
每日快讯
Valve 深夜扔下一枚小「炸弹」,推出了一款名为 Steam Deck 的游戏掌机。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