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200亿美元投资2座芯片工厂:2024年首发20A埃米工艺

业界
2021
09/26
15:30
驱动之家
分享
评论

3月份Intel新任CEO帕特·基辛格宣布了全新的IDM 2.0战略,其中主要内容就是投资200亿美元在美国建设2座新的晶圆厂。9月24日,基辛格驾驶挖掘机正式给新项目奠基,2024年这些工厂要首发量产20A埃米工艺。

美国亚利桑那州是Intel晶圆生产的重镇,算上这次的投资,Intel公司40多年来已经在该地区投资了500亿美元,CEO基辛格表示这次的投资代表着Intel致力于在该领域长期投资,帮助美国半导体重回领先地位。

该投资计划预计将创造3000多个高技术、高薪酬的长期工作岗位,以及3000多个建筑就业岗位和大约15000个当地长期工作岗位。

Intel公布了这里两座晶圆厂的细节,分别会命名为Fab 52、Fab 62,并首次透露这些工厂将会在2024年量产20A工艺——这与之前预期的不同,原本以为会量产的是Intel 4这样的下两代工艺。

Intel 20A工艺是今年7月份才公布的,是Intel 10/7/4/3工艺之后的升级版,而且首次进入后纳米时代,直接用了埃米(A代表的是 ngstrom,1纳米等于10埃米),技术细节美公布,但字面意义上看20A差不多就是2nm工艺的级别,符合3nm之后的摩尔定律升级规则。

20A工艺除了EUV光刻工艺之外,还会有2大黑科技——R ibbonFET及PowerVia。

根据Intel所说,RibbonFET是Intel对Gate All Around晶体管的实现,它将成为公司自2011年率先推出FinFET以来的首个全新晶体管架构。该技术加快了晶体管开关速度,同时实现与多鳍结构相同的驱动电流,但占用的空间更小。

PowerVia是Intel独有的、业界首个背面电能传输网络,通过消除晶圆正面供电布线需求来优化信号传输。

按照规划,20A工艺预计会在2024年量产,届时台积电的2nm工艺应该也会问世,Intel的工艺再次回到最先进水平。

【来源:驱动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Intel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游戏显卡市场常年只有NVIDIA、AMD两大巨头,缺乏足够的竞争,而这两年在“挖矿”、疫情等各方面的冲击下,游戏显卡市场更是一片凌乱,玩家想正常买到一块心仪的显卡难上加难。
业界
第12代酷睿Alder Lake处理器以及他们的重返显卡市场的ARC显卡将会是Intel近期的工作重点。
业界
Intel今天官方宣布,将于美国时间10月27-28日在线上举办名为“Intel Innovation”的创新大会,这也是Intel ON系列活动的第一场。
业界
Intel宣布推出基于Rocket Lake架构的Xeon E-2300系列处理器,这是2019年Q2他们推出基于Coffee Lake的Xeon E-2200系列之后Xeon E系列久违的更新,与那些昂贵的,基于Ice Lake-SP的Xeon Scalable处理器不同...
业界
Intel公布了全新的NUC P14E笔记本。这部被官方称为”拥有模块化电脑弹性”的笔记本拥有一块2K分辨率的3:2屏幕,一个77Wh瓦时的电池,生物识别验证功能以及一个铝制的结构。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