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科睿国际创新节:讯飞以技术驱动全链路营销增量提效

互联网
2021
09/26
14:24
分享
评论

在流量红利和人口红利双双见顶的存量时代,品牌面对新的增长难题。于此同时,营销技术不断迭代,成为驱动营销的新引擎。在2021科睿国际创新节上,科大讯飞AI营销业务群副总裁王云霞发表主题演讲,分享了讯飞打造的公域+泛私域增长飞轮,以用户为中心,布局全链路营销。通过数据、算法和智能运营三大提效引擎驱动,持续推动品牌实现增量提效。

科大讯飞AI营销业务群副总裁王云霞发表主题演讲

数据价值激活全面沉淀用户资产

RTA × 联邦学习,解决数据融合难题

为帮助品牌更快速精准地找到目标潜客,当前环境下亟需解决平台数据与品牌第一方数据难融合的问题。在这方面,拥有海量数据源的讯飞AI营销云,近年来在大数据治理能力上不断迭代。王云霞现场介绍道,讯飞强调多方数据的连接赋能。通过提供标准化的RTA接口和联邦学习建模方案满足不同客户场景的快速接入,同时保障数据私密性,打破数据孤岛,实现双方用户模型共建。通过将两方数据进行连接融合,沉淀全域用户数据资产,全面激活数据价值。

跨场景数据贯通,构建双维人群画像

为实现数据的跨场景贯通,讯飞AI营销云打造了业界首创的基于区块链的跨屏数据打通方案。由此打造出的讯飞跨屏DMP,目前覆盖5500万家庭、1.2亿家庭用户。通过构建移动+家庭双维度的用户画像,帮助品牌主实现更加全面精准的用户洞察,有效提升效率。

数据超脑激活企业数字资产

全链路营销面对的另一大挑战是如何有效激活利用营销全过程中产生的数据。针对此,通过聚合打通全链路数据,讯飞打造了品牌数据超脑。通过讯飞数据超脑能够实现前链路到后链路,以及营销过程数据到平台转化数据的有效贯通,构建品牌用户ID,从AIPL四个阶段刻画目标人群,指导品牌进行精细化用户运营。

AI赋能 大幅提升运营效能

DPA+RPA智能动态推荐,AI连接“人”与“商品”

在帮助品牌找到目标潜客之后,如何快速有效的向用户展示产品,讯飞以AI算法来加速营销链路的转化。首先依托DPA技术对接电商平台的商品库,并通过RPA实时提取电商平台的动态指标,同时结合讯飞自有的人群标签和购物兴趣数据,精准锁定用户真正想要的商品,实现“人”与“商品”的准确连接。

AI创意生成+AI风格迁移N用户N 多样展示

在智能化展示商品方面,讯飞实现了一套完整的智能创意方案:通过AI创意生成,一键自动完成特征提取、布局规划、布局优化、渲染输出和评估反馈这五大步骤,实现个性化创意素材的批量生产;再通过AI风格迁移,让创意自动适配不同的媒体环境,实现创意的原生场景化。

AI创意解构,构建智能创意优化闭环

为实现创意闭环的持续迭代,通过AI创意解构,自动化标注标签,解决了传统人工的效率和主观性问题,再结合实际投放数据指导选品策略和创意风格,从而形成智能创意生成和优化的完整闭环。

IDP+IOP,AI“手”“脑”让运营更智能高效

为了帮助品牌更好地增量提效,讯飞打造了IDP智能决策平台:基于统计分析和机器学习,进行投放策略的生成和优化,以数据驱动,实现智能化运营;IOP智能运营平台:具有高效率的跨平台投放运营管理能力,使得运营流程的效率相对人工大幅提升。

长效运营,驱动品牌可持续增长

聚类算法,全面识别用户

通过前期公域留资沉淀和私域自然留存,可以进行初步的用户阶段识别。通过大量的个性化触点营销培育和用户自然行为沉淀,构建出品牌的意向用户数据池。基于讯飞DLP平台,通过概率模型和聚类算法等,将有同类行为的用户进行聚类,全面识别用户。

DNN兴趣算法,实时匹配用户喜好

在孵化用户的过程中,如何解决内容、场景和用户之间匹配性的问题至关重要。在内容方面,讯飞的智能化生成能力能大幅提升内容生产的效率和多样性。讯飞对不同内容风格进行标签化管理,再与互动场景及用户阶段相结合,通过DNN算法智能匹配,有效提升打开率和转发率等,持续优化内容推送。

AI Talk让后链路营销更高效

进入后链路阶段,为帮助品牌更高效地与用户深度互动,讯飞凭借独特的智能语音技术打造出了AI Talk。在与用户的对话中,首先通过语音识别和语义理解技术完成对用户的深度理解;再通过意图引擎判断出用户的真实诉求;基于问答模型训练,持续优化对答话术。基于讯飞智能语音技术可以24H不间断的与用户沟通,相较人工,可实现短周期、大规模、高并发的超效沟通。

全生命周期管理+复购建模长效驱动用户转化

为了帮助品牌对用户实现长效的可持续运营,讯飞打造了用户全生命周期管理+复购建模的方案。基于对用户全生命周期管理,通过对品牌复购周期/频次、品牌生命周期及用户活跃程度进行建模分析,可以挖掘出品牌不同意向用户,从而进行差异化的后续营销活动,驱动长效转化。

王云霞在现场分享道,数字化浪潮和疫情影响下,营销技术已成为推动品牌营销发展的第一生产力,新技术的发展将给行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讯飞AI营销云将持续致力于以AI 和大数据能力,帮助更多的品牌实现营销效率和效果的提升。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