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趣科技受邀参与第二十四届中国科博会-2021中国科创企业首席技术官合作交流会

互联网
2021
09/26
11:40
分享
评论

2021年9月25日,以“技术引领科创未来”为主题的第二十四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2021中国科创企业首席技术官合作交流会在京举办,沃趣科技受邀参加本次会议。

陈栋首先对近年来数据库行业的发展表达了观点。目前,国内商业数据库和开源数据库已在市场上平分秋色,但针对企业核心交易数据系统,关系型数据库仍有较大比重。大家更多在关系型数据库中投入较大。而数据库种类的增加,对于企业用户来说,将面临选择过多带来的管理成本上升。同时,对于多云异构、跨云流转等数据库行业共性问题,也将应对越来越多的挑战。

交流会中,陈栋从数据库生态行业的共性问题分析当今国内数据库云市场迎来的重要机遇,国产数据库市场迅猛发展,推动了云化管理的市场需求,企业未来对于多源异构类型数据库的选择将会成为常态化趋势,沃趣科技通过打造自主研发的全国产化数据基础设施云平台,打通数据在跨云异构数据库之间的交换、流转,帮助企业客户降本增效,真正实现“让客户用上最好的数据库技术”,为系统健壮性和数据安全提供最可靠的保障。

陈栋表示,沃趣科技的企业标签是围绕数据库生态,服务企业用户的独立第三方数据库云厂商。作为IT基础设施的底层技术,沃趣产品广泛覆盖大型企业和海量中小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信息化浪潮的新形势下,中小企业面临着RDS部署困难、运维管理成本高等痛点,沃趣全自主研发的云原生数据库平台能够有效帮助企业降本增效,真正实现一键部署、智能运维的智能化建设。

会上,陈栋还介绍了沃趣科技的技术特点,从2012年成立至今,沃趣科技一直聚焦于数据库生态应用场景,目前正在向数据库云平台大步迈进。

第一,平台里支持了全球主流商业开源以及国产数据库的支撑。陈栋说:“高性能数据库云平台,在初期Oracle独霸天下期间,沃趣做了去I和去E的产品,帮助用户解决高端设备的依赖。近两年信创概念非常火热,我们结合了国内知名国产数据库,包括国产操作系统、国产CPU飞腾、海光等等,对整个云平台进行支持。

第二,对于云原生架构的支持。“我们更多是把产品做成数据库的PaaS平台,上层是对于各种主流数据库的支持,到年底将会支持数十种全球主流数据库,下层会对接云厂商、IaaS厂商,中间把核心做好、做扎实,我们去解决主流数据库完整生命周期方方面面的应用。”

为加快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快速发展,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发展,中国企业正面临着新一轮的发展契机。沃趣科技作为数据库生态领域九年老兵,已累计服务企业客户800+,覆盖40多个行业,受到客户广泛认可和信赖。

未来,沃趣将持续赋能企业数字化进程,积极挖掘数字化转型成果,持续巩固和提升数字化、智能化水平,更好地为用户提供服务。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