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赋能家装 贝壳如视携手立邦“刷新”美好生活新体验

互联网
2021
09/26
10:04
分享
评论

群青、普蓝、湖蓝、靛蓝、宝蓝……你究竟需要哪一种蓝?在传统家装中,涂料颜色的选择往往是件令人头疼的事,但现在,你只需要一部手机,无需任何技术门槛,即可在自家房型的3D家装图中在线更换涂料颜色,直观快捷地选到最满意的墙漆,避免了效果“失之毫厘,谬以千里”的窘境。

这并非什么科幻电影的场景,而是贝壳如视牵手立邦用AI技术助力其实现涂料空间的数字化应用探索,在一个月的时间内,这一产品已覆盖全国2000+座城市,21000+家立邦线下门店,致力于为用户 “刷新”美好生活新体验,这也成为了家装涂料领域实现AI设计大规模落地的首个案例。

AI设计工具上线立邦采色灵感集小程序

一键换漆 美好生活如你所视

从“住得上”到“住得好”,人们对于居住条件和美好生活的需求日益增长,从购房、家装、家居到家政服务,在“家”这个空间领域中,技术驱动究竟会释放怎样的潜力?作为居住领域数字化黑科技尖兵的贝壳如视在”数字空间“的诸多探索中回答了这一问题。

此次,基于贝壳如视AI设计能力,结合贝壳在居住领域的大数据分析处理能力,线上和线下的家装消费者皆可享受“一键换色”的实景换搭服务。在线上,只需通过微信搜索“立邦采色灵感集”小程序,打开“AI设计工具”,选定城市,输入小区,找到自家房型,个性化整屋设计后,即可体验“一键换色”,快速直观地搭配自己心仪的家装配色,确定软装搭配的效果。在线下的立邦门店中,AI设计工具已植入立邦门店导购服务助手,消费者来到门店后可通过Pad直观查看整屋设计效果,直接在门店进行选购。

AI设计工具“一键换色”

科技的力量对各个产业都带来了巨大的变化,但对于家装涂料领域,数字化与服务者是一个持续相互定义的过程,技术迭代变革,如何将传统的二维服务升级为三维服务是瓶颈也是转机。一键换漆,美好生活如你所视,贝壳如视用可提供沉浸式画面的优势助力立邦在线上和线下都真正做到了“真实如你所视”,让科技落地场景细入服务,满足了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技术落地 “刷新”品牌数字化认知

在消费者的另一端,利用数字平台与消费者建立个性化连接已成为每一个品牌的“必修课”。 2020年,立邦中国提出“用科技构建最赋价值的生态平台,成为涂装整体解决方案的引领者”的企业愿景,而贝壳如视作为国内首个在不动产领域大规模落地三维实景重建与虚拟现实技术的服务商已在居住领域数字化上深耕多年。此次两者在数字空间的碰撞合作,除了革新消费者体验外,更是一次对家装涂料领域数字化营销体系和传统家装涂料品牌认知的“刷新”。

在传统的家装涂料服务中,主要以2D图片的形式展示墙面刷新前后的对比,方式单一,且展示上缺乏连续性。贝壳未来家是贝壳如视团队自主研发的AI装修产品,以线上各房源户型为基础,通过数据化与智能化相结合,基于物品识别技术,融合房屋三维户型图与智能设计,贝壳未来家能够在短时间内将购房者脑中的装修方案具象化。

此次贝壳如视和立邦共同推出的AI设计工具几乎覆盖了全国90%小区的户型,户型原始设计风格包括原木、新中式、轻奢三种,不仅可“一键换色”,同时可实现软装换搭的功能,产品在立邦采色灵感集小程序上线短短一个半月时间,已产生了一万五千余套AI设计方案,共计七万五千余次用户浏览体验。

贝壳如视结合多年服务贝壳找房的技术优势,基于3D场景的色彩体系、方案素材库及刷新案例库,用VR、AI技术助力立邦建立数智化产品销售矩阵。

贝壳找房副总裁、如视事业部总经理惠新宸表示,“如视做的是通过实现房屋数字化三维复刻,夯实房产行业的数据基础。其核心价值在于用户体验和行业效率的提升,依托AI技术带来更多行业赋能。”

产业互联网时代,品牌要做的不再仅是用技术帮助产业端升级,更要懂得在各个链条实现数字化和智能化,让技术真正落地,与人们日常生活场景建立联系,以人为本,未来的数字生活才会更有温度。

贝壳如视携手立邦的此次合作,在提升消费者在家装涂料领域购买体验的同时,也为技术驱动下该领域线上线下营销提供了新的探索方向,即数字化、数据化、数智化,助力立邦打造以“技术力、商品力、运营力、组织力”为核心的“四力模型”,用科技“刷新”品牌数字化升级。

用科技“刷新”美好生活新体验,用AI赋能传统品牌数字化升级,不断释放互联网、大数据技术落地价值,为消费者带来更佳服务体验,这是“More Than Paint (不止是涂料)”的立邦,也是持续深耕居住领域数字化的贝壳如视对未来数字空间的共同愿景。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