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创业大赛圆满落幕,腾讯5G生态创新伙伴包揽冠亚军

互联网
2021
09/25
21:11
分享
评论

日前,由高通创投腾讯5G生态计划创业联合主办,主题聚焦“5G生态”的2021创业大赛决赛,在重庆·融创国际会议中心顺利举行。

今年的创业大赛共有217家企业报名参加,相较去年增加25%以上。经过严格筛选和评估,10家公司进入决赛并进行了项目路演。

经过一个上午近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经过来自高通创投、腾讯投资、红杉中国、小米产业投资部、元禾原点、真成投资、北极光创投、联想创投、中国移动5G基金、祥峰投资等十家顶尖投资机构的重量级投资人现场评选,专注AR透明显示核心技术研发的硬科技公司,同时也是腾讯5G生态计划创新伙伴的“光子晶体”最终夺得桂冠。同样来自腾讯5G创新伙伴,国内领先的XR(扩展现实)交互式直播服务和内容平台的创新公司“银河威尔”获得第二名。

2021创业大赛圆满落幕,腾讯5G生态创新伙伴包揽冠亚军

“光子晶体”荣获第一名

至此,腾讯5G生态计划创新伙伴包揽了大赛的头两名,“银河威尔”更是荣获“最受投资人青睐奖”,以及腾讯生态合作部总经理、青腾总经理王兰给出的青腾面试直通卡名额。

2021创业大赛圆满落幕,腾讯5G生态创新伙伴包揽冠亚军

“银河威尔”荣获第二名

2021创业大赛圆满落幕,腾讯5G生态创新伙伴包揽冠亚军

腾讯青腾直通面试颁奖

除了以上奖项外,主办方还设置了“2021年5G生态最值得关注的十大新锐创业企业”的奖项,其中同样作为腾讯5G生态计划创新伙伴的奥本未来、世炬网络、海马云蘑菇物联位列其中,在十席获奖的名额中占据四席!

腾讯秉承着开放生态的愿景,积极打造的5G生态计划也正用力推动着5G产业的迭代和发展,并将持续不断地吸纳更多优秀的创新企业成为生态伙伴,帮助他们深耕5G创新应用场景,打磨技术和产品,为中国5G生态的壮大注入更多年轻与创新的活力。

2021创业大赛圆满落幕,腾讯5G生态创新伙伴包揽冠亚军

十大新锐创业企业颁奖合影

在本次大赛中,腾讯生态合作部总经理、青腾总经理王兰作为大赛的特邀嘉宾,发表了《5G融百业扬帆 生态助千行创新》的主题演讲,讲述了腾讯在5G开放生态上的探索和实践,并介绍了腾讯5G生态计划,为后续路演环节抛砖引玉。

2021创业大赛圆满落幕,腾讯5G生态创新伙伴包揽冠亚军

王兰总经理发表主题演讲

她表示,今年已是腾讯开放生态发展的第10个年头,腾讯致力于推动开放生态的战略,用自身科技能力赋能行业合作伙伴,共同助推社会技术演进。在这一过程中,我们走过了2G、3G和4G时代,见证了PC生态与移动生态的百花齐放,在4G来临的时候,我们也共同看到了短视频、直播及新消费的繁荣发展。

2021创业大赛圆满落幕,腾讯5G生态创新伙伴包揽冠亚军

作为一家科技企业,腾讯由衷相信:信息技术的变革对社会发展及技术演进具有核心推动作用,技术变革才是创新的底层驱动力。腾讯将与生态合作伙伴共建数字生态,做好数字化助手和连接器。

王兰总经理在演讲时说道,5G必将带来多样、全新的变化,我们希望看见每一个技术变革的节点,包括最开始的AI、5G及数字化的变革。而在这一过程中,腾讯要承担社会责任、推进技术的演进,帮助真正的创新技术实现落地,这是腾讯5G生态计划的发心,也是腾讯整体生态战略的延续。

2021创业大赛圆满落幕,腾讯5G生态创新伙伴包揽冠亚军

5G是一项核心的基础设施,在其循序渐进发展的过程中,我们应站在新的时代门槛上展望6G到来的可能性。5G网络像是一把钥匙,它打开了数字化难以解锁的各个场景,让数字技术以更小的颗粒度还原现实社会,将为我们带来巨大机会。

2021创业大赛圆满落幕,腾讯5G生态创新伙伴包揽冠亚军

什么是腾讯5G生态计划?这是一个联合三大运营商、厂商、终端、腾讯各个业务部门及腾讯十大创新实验室共同组建的“5G联合登山队”。其中包含四件事情——5G创新应用场景库5G应用测试中心5G开放能力平台,和我们的生态合作伙伴共同搭建的创新伙伴生态

大约2个月前,腾讯5G生态计划联合腾讯研究院发布了《腾讯5G生态应用白皮书》,这是行业中第一个5G生态白皮书,其中定义的5G领域的12个核心场景是5G显著区别于4G的地方——4G催生出更多2C领域的应用,包括数字内容、社交、消费等,而5G不仅会推动2C应用,还将有2B应用的出现,它将带来一场全面的数字化变革。

王兰总经理预测,5G生态计划的应用场景库将不断丰富、完善。同时表示,腾讯今年还在深圳落地了首个5G应用测试中心,这是一个腾讯与三大运营商联合打造的应用测试标准系统,搭载了5G全网的测试环境。这只是一个开始,我们希望基于此构建出一个5G产业融合基地,为创新企业的落地、孵化创造更多可能性。

关于腾讯5G开放能力平台,其实5G技术还有一个特点——它是一个基础设施,类似于一条高速公路,而不是一个技术孤岛,这条公路上可以跑大量多样的技术运用,把蓬勃涌现的技术全部串连。不论是区块链、AI、还是VR等全新场景,在5G的催化下都将迸发更多生机。

她表示,腾讯5G开放能力平台希望对外开放的不仅仅是5G本身的能力,还会有全方位的“5G+AI+多样化”能力接口。目前平台上已经有100多个能力接口开放,服务了10000多家行业生态合作伙伴。

基于刚刚提到的应用测试中心、创新应用场景服务以及5G能力平台,王兰总经理还重磅介绍了今天在场的5G创新生态合作伙伴——这是腾讯联合产业链中的合作伙伴共同实现的开放理念落地成果,并表示今天大赛的参赛选手中有好几位也都是腾讯5G的创新合作伙伴,欢迎大家的到来。

大赛围绕“5G生态”这一主题,旨在挖掘和培育在5G赋能的垂直领域的新秀,并在参赛企业多元性、资源支持以及参与的投资机构规模等方面再创新高。本次大赛将参赛条件放宽至Pre-A轮到B轮的初创企业,吸引了来自更丰富赛道的更多企业加入。

在资源支持方面,晋级十强的参赛企业不仅有机会获得高通创投、腾讯投资以及创业邦的种子投资,可以免费使用高通5G射频和终端实验室、AI创新实验室测试资源,还可以优先入选腾讯5G生态计划,获得腾讯5G应用测试中心提供参赛所需的5G网络环境支持及测试、验证对接。

2021创业大赛现已完美落下帷幕,相信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也必将推动中国5G生态的蓬勃发展,帮助5G产业注入更多新鲜活力与创新能力。腾讯5G也将继续践行打造5G开放生态的愿景,链接内外部优秀产业资源和技术能力,以腾讯5G开放能力平台、腾讯5G生态计划和腾讯5G应用测试中心为三轮核心,助力更多创新企业在5G时代快速发展,驱动5G生态不断繁荣壮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