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云GaussDB(for MySQL)2.0全新升级,三大技术大揭秘

互联网
2021
09/25
21:07
分享
评论

9月23日,在华为全联接2021主会场,华为高级副总裁、华为云CEO、消费者云服务总裁张平安发表“深耕数字化,一切皆服务”主题演讲,并发布了GaussDB(for MySQL)2.0全新版本及分享了GaussDB数据库三大核心技术。

张平安表示:“数据库是企业核心交易业务与关键数据处理的基石,华为坚持战略投入GaussDB系列数据库10多年,结合云原生和AI技术打造了高性能、高可用、高扩展等极致能力。本次发布的华为云GaussDB(for MySQL)2.0全新版本通过整合华为云计算堆栈能力,实现了云栈垂直集成力量的最大化,同时推出的GaussDB三大核心技术,进一步推动企业数字化升级。”

图片1.jpg

华为高级副总裁、华为云CEO、消费者云服务总裁张平安发表演讲

华为云GaussDB(for MySQL)2.0全新升级

作为华为云推出的新一代高性能企业级分布式数据库,GaussDB(for MySQL)基于存算分离架构,完全兼容MySQL,最高支持128TB的海量存储,可实现超百万级QPS吞吐,支持跨AZ部署,数据0丢失。既拥有商业数据库的性能和可靠性,又具备开源数据库的灵活性。

此次推出的GaussDB(for MySQL)2.0全新版本,在原有基础上深度整合了华为云计算堆栈的独特能力,在性能、可用性、扩展性等方面都进行了创新,如通过并行查询PQ技术和算子下推NDP技术提升查询场景的性能,实现了云栈垂直集成力量的最大化,让算力更快更猛,也更好解决客户海量数据负载场景难点,助力企业客户业务创新。

华为云GaussDB三大核心技术揭秘

华为在数据库领域深耕多年,具有深厚的数据库技术积累,GaussDB目前已在1500+金融政企与泛互联网标杆大客户规模商用。GaussDB历经金融客户严苛场景考验,不断进行技术创新和贴合业务场景,提供了极致的数据库服务能力。

在千行百业的锤炼和自主创新中,华为云GaussDB推出了以下三大技术升级:

·复杂查询场景优化。通过算子下推技术,实现大规模查询场景中,将90%的逻辑计算在分布式存储层完成,大幅度降低了网络I/O延迟,充分释放了云计算算力,在TPC-H测试中,相比社区版本性能最高提升了34倍。

·秒级伸缩,应用0感知。支持Serverless根据数据容量自动伸缩,存储自动打散负载压力,无需分库分表。

·云原生多主架构。通过分布式全并行架构提供极致的吞吐量性能,支持多节点写入,可以轻松应对海量高并发数据处理,提升高可用能力。

华为云GaussDB的创新不是简单的单点技术创新,而是与客户一起积极探索,共同设计更贴合用户场景的数据底座服务能力,真正实现技术与业务更好融合,做到升级有道。面向未来,华为云GaussDB希望能与企业共成长,一起拥抱云化,共创数字化发展成果。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