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大热背后,高通积极融合5G毫米波、AI、XR,赋能千行百业

互联网
2021
09/25
21:05
分享
评论

什么是“元宇宙”?原词为Metaverse,国内翻译为元宇宙。具体指一个人脱离于物理世界,始终在平行数字世界中以虚拟人物角色自由生活。此前的电影《头号玩家》,以及新近上映的《失控玩家》,均可视为元宇宙的影像表现。元宇宙这个词语因为Facebook的积极推广,成为全球科技界的大热点,字节跳动等行业巨头,也积极跟进参与。

元宇宙具体应用中使用到的设备有VR、AR、MR等,统一称之为XR设备,而谈到XR设备,就不得不提一家在XR领域耕耘十多年的企业——高通公司。高通公司在XR概念变热之前就看到XR应用前景,并积极部署XR领域,目前已经推出第二代高通骁龙XR平台,前面提到的Facebook、字节跳动旗下主要XR设备,也都有搭载最新的骁龙XR2解决方案。

9月23日,在2021高通XR生态合作伙伴大会上,高通公司中国区董事长孟樸发言表示,高通相信 XR、AI、5G的深入融合,将驱动新一轮的产业变革,助力众多传统产业升级转型。5G毫米波技术所支持的高速率、低时延和高可靠性,将极大地推动XR普及并走向繁荣。不仅如此,AI技术也将进一步增强XR的服务和应用,将用户体验提升到新的水平。

为何5G毫米波对XR如此重要呢,这得回归到两者自身的技术特点。XR应用通过头显来显示,展示在人眼面前的是巨大的虚拟影像,因为巨大所以对分辨率要求极高,这就造成XR内容普遍体积庞大,传输XR内容对网络带宽的要求也非常巨大。此外因为人沉浸在XR影像中,网络如果出现延时,就会让人产生晕眩感,因此XR设备对网络时延要求极高。XR对网络的要求是大带宽、低时延,这两项刚好包含在5G毫米波大带宽、低时延、大容量三大优势特征之中,所以5G毫米波完美的贴合了XR应用的需求,将成为XR发展的重要推动力之一。

此外XR设备是双眼显示,所有的影像计算都是双倍,对计算力的要求也是极其巨大的。高通将移动领域深厚的技术积累,引入到XR产业中来,让XR设备具备了超强算力。以高通骁龙XR2为例,强大的CPU、GPU、APU性能,带来更高的分辨率,视界更清晰,可以播放8K 360°视频无压力,带来更加逼真的视觉效果。

高通正在和中国伙伴密切合作,深度融合5G毫米波、AI、XR等技术,变革人们的工作、娱乐、购物和学习体验,还将对教育、建筑、工业、医疗等行业产生深远的影响。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