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首批三款ARC显卡信息曝光,旗舰显卡瞄准RTX 3070

业界
2021
09/25
15:07
超能网
分享
评论

第12代酷睿Alder Lake处理器以及他们的重返显卡市场的ARC显卡将会是Intel近期的工作重点,前者下个月底就会发布,而后者发布时间是明年第一季度,时间点最大可能就是明年出的CES,关于ARC显卡的架构细节其实在此前的架构日活动上已经公布,但Xe-HPG具体的产品他们是只字未提。

YoutuberMoore's Law Is Dead在近期的视频上透露了Intel ARC显卡的产品细节,代号为Alchemist的GPU首发将会包括三款显卡,其中包含512EU与128EU两个GPU。

与此前的消息一致,Xe-HPG 512EU将会是他们的旗舰产品,采用台积电6nm工艺,拥有4096个内核,256bit显存位宽,预计GPU Die Size是396mm2,而NVIDIA的GA104尺寸为392mm2,这两颗GPU的尺寸基本相同,而AMD的Navi 22则是336mm2。

旗舰显卡将采用完整的Xe-HPG 512EU核心,并搭配16GB GDDR6显存,显存频率是16Gbps,但不排除用18Gbps的显存的可能,GPU频率大概在2.2GHz到2.5GHz,不过不太清楚这是平均频率还是最大加速频率,采用8+6pin供电接口,整卡功耗在235W内,性能在RTX 3060 Ti到RTX 3070 Ti之间。

中端显卡是用旗舰GPU精简下来的,拥有384组UE,也就是3072个内核,配备192bit/12GB的GDDR6显存,不过也可能看情况调整为256bit/8GB GDDR6,整卡功耗200W,预计性能在RTX 3060到RTX 3060 Ti之间。此外还存在448组EU和256组EU的变体,不过这些可能是移动版的显卡,暂时与桌面市场无关。

入门级的是Xe-HPG 128EU GPU,只有1024个内核,配备64bit/8GB的GDDR6显存,GPU频率在2.2-2.5GHz,功耗不高于75W,性能大致等于GTX 1650或GTX 1650 Super,但支持光追,这款显卡的售价预计是低于250美元的,目前NVIDIA与AMD都不太重视这片市场,基本上也很久没更新过这价位的显卡了。

【来源:超能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Intel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Intel今天官方宣布,将于美国时间10月27-28日在线上举办名为“Intel Innovation”的创新大会,这也是Intel ON系列活动的第一场。
业界
Intel宣布推出基于Rocket Lake架构的Xeon E-2300系列处理器,这是2019年Q2他们推出基于Coffee Lake的Xeon E-2200系列之后Xeon E系列久违的更新,与那些昂贵的,基于Ice Lake-SP的Xeon Scalable处理器不同...
业界
Intel公布了全新的NUC P14E笔记本。这部被官方称为”拥有模块化电脑弹性”的笔记本拥有一块2K分辨率的3:2屏幕,一个77Wh瓦时的电池,生物识别验证功能以及一个铝制的结构。
业界
Intel 10nm工艺已经先后登陆轻薄本、游戏本,但即便是今年初发布的Tiger Lake-H35,也只是最多四核心,本质上是更早Tiger Lake-U系列低压版强行把热设计功耗从15W拉高到35W的结果。
业界
在对手持续的竞争压力之下,Intel处理器这几年的脚步是越来越快,每一代产品都有巨大的变化,而且更新换代越来越快,新品信息公布也是越来越提前。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