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全联接2021 软通智慧携手华为深耕数字化,点亮智慧城市未来

互联网
2021
09/24
17:47
分享
评论

华为全联接2021重磅开幕!这场面向ICT行业规模最大的全球生态大会于9月23-25日在线上举办,以“深耕数字化”为主题,探讨如何深入行业场景,把数字技术带入千行百业。

软通智慧围绕“城市智能体”、“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产业云创新服务”,线上展示与华为联合打造的亮点产品与解决方案,一起看看吧!

城市智能体 探索智慧城市新方向

城市智能体是现实城市的数字“生命体”,软通智慧与华为联合打造“人社智能体”、“园区智能体”、“水务智能体”、“交通智能体”,共同探索智慧城市新方向。

在人社智能体方面,软通智慧和华为联合规划了1+1+N+M的居民服务一卡通建设服务体系,即1张社保卡、1朵民生云、N+民生能力、M+服务场景。通过发放第三代社保卡、实体卡、电子卡,统一个人身份,打通民生数据,逐步拓展居民服务应用场景。

在园区智能体方面,软通智慧与华为共建智慧园区IOC,依托园区大脑实现园区“状态可视、业务可管、事件可控”。具体包括:人员管理、高密人群聚集识别、访客管理、智慧考勤、综合安防、园区事件处置中心、设备管理、车辆管理等。以此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能力底座和平滑扩展能力,实现园区信息立体感知。

在水务智能体方面,通过“透彻感知、全面互联、数据融合、业务协同、智能应用”,实现水务水利管理工作的智慧化。基于空天地一体化检测网络对水务信息全面感知,基于云、网数据资源集成,实现水务数据全面融合,为决策应用提供支撑。目前,产品包括两大平台,七大系统,核心场景包括水安全、水资源、水环境、水经济等,打造了城市“涉水管理多平台、分级管理多应用”的格局。

在交通智能体方面,依托车路协同云控平台的可视化与管理两大平台,借助互联网技术采集各类交通数据,包括设备安装在线、公交车总览、路口实时视频。在可视化的实景路线中,可以观察到车辆运行详情,展示车辆时间历史记录,记录前置摄像头画面等,助力城市出行的便利。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助力城市精细化治理

为夯实“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战略方针,软通智慧携手华为,通过现代化的技术手段统筹规划社会整体治理体系及能力,助力城市高效运行和精细化治理。

第一,打造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调度平台。立足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以突破治理问题为目标的一体化指挥调度平台。凭借“全领域分析、全事件协同、全事件指挥、全流程监督、全方位考评”5大应用系统,通过多网数据融合、智能分析研判、AI重塑治理模式、扁平化智能调度、数字化协同标绘,实现市-区县-街道-社区网格治理的整体协同,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高效运转”的社会治理体系。

第二,打造城市级AI视频业务中台。软通智慧与华为联合打造的通过集成基础视频应用、智能AI分析模型、区域布控告警为一体的综合应用型管理系统,在智能安防、公共安全、城市治理等领域发挥重要作用。

产业云创新服务 实现数字经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

产业云创新服务,是软通智慧践行华为“云泽计划”的普惠数字平台,通过遍及全国的本地化运营团队及研发团队资源,推动数字技术创新应用,实现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

首先,打造产业云城市服务平台。软通智慧利用自身在智慧城市产业运营服务经验,联合华为落地产业创新载体,为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鲲鹏生态等8个赛道提供云服务支持。其中,产业云城市服务平台提供的公共服务包括应用服务和数据服务,是整个平台的基础能力支撑。产业服务则包括产业发展调研、产业招商服务、产业生态服务,是其对城市数字化转型的赋能。

此外,打造人工智能城市产业赋能平台。通过平台搭建提供基础设施服务建设,基础软硬件以及专业服务,推动人工智能国产化发展。软通智慧在AI领域有大量的经验积累,着重将核心AI算法技术用于解决用户痛点问题,联手华为通过技术服务,推动人工智能与应用场景间的技术转化。借助算力中心,华为和软通智慧联合行业伙伴及客户共同孵化场景解决方案,以此形成产业生态,赋能行业智能升级。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智慧城市建设总体规划从融合发展阶段向智慧创新阶段迈进的关键之年。软通智慧将持续与华为深度合作,助力中国城市数字化转型与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