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nova9系列正式发布:年轻人的鸿蒙手机 引领影像社交时代

手机
2021
09/23
21:05
分享
评论

9月23日,华为正式发布了nova9系列手机。作为年轻人的鸿蒙影像旗舰,nova9系列搭载了面向万物互联时代的HarmonyOS 2,沿袭nova品牌的年轻潮美基因,聚焦年轻人群的影像社交需求,在外观、影像、快充等多方面带来了创新突破。

华为nova9系列手机

在发布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COO何刚表示,从6月2日发布至今,HarmonyOS 2升级用户已突破1.2亿。得益于分布式架构,HarmonyOS为用户带来了全场景下多设备更简单的连接方式、更优质的体验和更便捷的服务。华为nova9系列因此拥有了多终端、多设备之间的硬件互通与资源共享能力,进而为年轻用户带来全场景的智慧生活新体验。

HarmonyOS 2升级用户已突破1.2亿

鸿蒙多机位拍摄新玩法,nova9系列开启影像社交新时代

在短视频平台快速发展的当下,越来越多的年轻用户开始转变社交方式,从过去的图文社交逐步发展为如今的影像社交。华为nova9系列不仅拥有前置双3200万像素镜头和后置5000万像素超感知影像单元构成的旗舰级影像配置,还带来了极具行业领先性的前置双目立体视觉影像系统,以及前后录像和双景录像一次成片等实用的视频拍摄功能。通过全面升级的影像系统与HarmonyOS 2的有机结合,华为nova9系列实现了力影像社交体验的全方位升维。

前置双目立体视觉影像系统

以前用手机来完成多个不同机位的视频制作,对于拍摄和剪辑的挑战较高,这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很多创意的表达。华为nova9系列通过多设备互联解决了这一问题,为用户带来了鸿蒙多机位拍摄模式(该功能将于10月底推送)。通过调用搭载HarmonyOS 2的手机、平板设备的摄像头,华为nova9系列在拍摄时可实现随时切换机位与视角转移,一次性拍出特写、中景、全景等多角度画面。如此一来,用户手中的华为nova9系列手机瞬间变身为“鸿蒙导播台”,在聚会、比赛、直播以及视频创作等场景中,可快速切换不同的视角进行全方位掌控,记录来自不同视角的精彩。

多机位拍摄

在HarmonyOS 2分布式技术的加持下,华为nova9系列还能与华为WATCH 3、华为FreeBuds 4等智能硬件设备协同工作,实现遥控拍摄以及无线录音功能。用户在拍摄远景视频或单人拍摄vlog时,可通过华为WATCH 3进行遥控拍摄,提供拍照、人像和录像三种模式,并支持相机图像实时预览,一个人就能轻松完成手表遥控手机前后置的拍照以及视频录制。而FreeBuds 4则可以进行无线录音,从而避免嘈杂背景音的干扰,让拍摄的成片拥有画面与音质的双重惊喜。华为nova9系列手机与华为WATCH 3、FreeBuds 4组成的“鸿蒙vlog三件套”,将影像创作简单化,帮助年轻群体轻松创作出高质量的影像作品。

手表遥控拍摄

FreeBuds耳机无线录音

HarmonyOS 2还为用户提供了更高效的视频素材整理和剪辑能力,为简化在视频素材整理与搜索的繁琐操作,带来了照片、视频的关键字混合搜索,仅需输入关键字即可借由AI识别在图库内轻松找到想要的素材。例如在图库中搜索“篮球”,即可出现所有涉及到篮球元素的图片及视频素材。图库中的一键成片功能提供了丰富的视频模板,能将影像素材快速制作为完整的视频作品。此外花瓣剪辑APP则可以为视频素材添加滤镜特效以及背景音乐等,让用户的视频剪辑创作真正实现“随拍随剪”。

鸿蒙智慧通信无缝畅联,为华为nova9系列注入交互新体验

秉承华为手机在通信领域方面的一贯优势,本次华为nova9系列搭载鸿蒙智慧通信功能,继续给用户带来优质的通信体验。nova9系列支持多网智能协同和无线+Wi-Fi双网并发,峰值下载速率高达每秒2.9 Gbp。

鸿蒙智慧通信

多网智能协同,能够实现在WiFi的2.4GHz或5GHz、蜂窝的主卡和副卡网络之间实现平滑切换,主卡信号弱,可智能切换副卡。基于AI加持的Wi-Fi与蜂窝智能无感切换技术,让用户在诸如家庭、校园、办公等常用网络环境下无感切换到手机最佳的网络下使用。而4G和Wi-Fi 6双网并发,让用户无论是下载游戏与应用,还是在线看视频均能极致流畅。同时,AI信号预测技术能在蜂窝信号覆盖较弱的区域,进行信号预热并提前缓存内容(支持爱奇艺、优酷视频、华为视频),从而让用户时刻享受流畅网络体验。

华为nova9系列还支持多设备通信共享(该功能将于11月份推送),华为nova9系列与平板电脑无缝连接后,可将手机的蜂窝网络、短消息甚至是通话功能共享给平板电脑,用户可以用平板电脑直接收发短信或拨打电话,带来多设备无缝互联的智慧体验。

个性桌面不“杀后台”,全流程管控守护用户隐私

当下的年轻人都希望彰显个性,HarmonyOS 2为用户带来了个性化桌面设置功能。在HarmonyOS 2桌面中,上滑APP图标即可生成万能卡片,想要的信息轻轻一滑即可获得,用户还可以根据个人喜好及习惯,将单个或同类型多个APP的万能卡片放置在桌面的任何位置,组合成主题服务卡片区。

HarmonyOS 2动态桌面

华为nova9系列给用户带来的旗舰级体验,离不开HarmonyOS 2的深度优化,它给nova9系列提供来自系统底层的支持,通过一系列文件管理与数据优化,为用户带来正常使用36个月不卡顿的流畅体验。

针对影响使用多个APP的后台切换问题,HarmonyOS 2也进行了优化,无论APP在后台驻留多长时间,用户使用nova9系列手机时都能即点即用,即时切换。

针对隐私安全,通过系统性构建端到端的安全和隐私,创建应用纯净标准,为用户创造出没有恶意软件的纯净环境,从源头开始治理保护用户的隐私安全。使用华为浏览器时,可以自动屏蔽网页广告,免除打扰;使用社交软件聊天截图时,可以屏蔽对话对象的个人信息,保护聊天隐私。照片分享隐私保护,可在照片分享前去除位置等关键信息,保护个人隐私。

HarmonyOS隐私安全

全方位旗舰配置加持,打造年轻人的首款鸿蒙影像旗舰

在用户最关心的续航问题上,华为nova9 Pro支持100W华为超级快充,仅需20分钟即可充至100%,强劲续航能力确保持久优秀的产品体验。新一代华为超级快充技术,采用串并联五电荷泵、5C大功率单电芯、多极耳组合技术等业界领先的快充解决方案,大幅提升充电效率;同时通过莱茵快充安全认证,充电又快又安全。

100W超级快充

无论是双3200万像素前置镜头和后置5000万像素超感知影像单元带来的影像系统升级,还是HarmonyOS 2带来的全场景智慧体验,都体现了华为nova9系列为年轻用户影像社交需求而生的产品定位。作为年轻人的鸿蒙影像旗舰,华为nova9系列将通过全面升级的影像系统、创新的鸿蒙体验及旗舰级配置,引领年轻群体影像社交的全面升维。

nova9价格

nova9 Pro价格

售价方面,华为nova9售价2699元起,华为nova9 Pro售价3499元起。9月23日21点08分,nova9系列开启预售。9月29日10点08分,华为nova9系列将全面开售。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