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引擎揭秘抖音音视频编辑后台

互联网
2021
09/23
16:06
分享
评论

9月16日,“万娱自有引力AI互动新生长”火山引擎增长沙龙人工智能专场在北京举行。火山引擎智能视频编辑相关技术人员在现场分享了技术干货,详细介绍了字节跳动音视频编辑中间件非线性编辑器的基本使用。

与传统的线性编辑器不同,进入数字化媒体时代之后,非线性编辑器(NLE)得到广泛使用。火山引擎的NLE支持跨平台存储的可扩展草稿协议,实现了多端、多草稿、多业务数据的打通。

火山引擎在现场展示了火山引擎NLE产品,包括成品预览区域以及多轨编辑器。据介绍,火山引擎提供的这一视频编辑器工具自带多达五种模型,创作者通过模型,可以进行不同的组合、进行不同的属性设置,打造各种复杂的场景。

具体创作中,创作者可以在作为最外层容器的NLEModel中进行模型的组合,在Model里添加不同的轨道(NLETrack),在Track之内再添加视频片断(TrackSlot)。轨道作为时间轴,不同的时间片断之内承载不同的内容。创作者通过Resoun和segment两个概念定义每个不同时间段所承载的不同信息。

Resoun与具体的资源绑定,如评价一条视频在本地的存储路径是什么、网络存储路径是什么,都通过Rosoun的概念定义下来。

而segment,则可以随意节选素材片段中的任一时间段信息,比如导入一段10秒钟的音频,而实际上创作者只想要一段音频中的3到5秒,就可以通过segment,把3到5秒的音频文件添加到轨道。

最终生成成品,则依靠NLEModel以及关联的子模型。创作者做好配置后,通过Model传给NLEplayer,最终进行渲染上屏。

火山引擎的NLE提供了NLEplayer和NLEEditor两大类功能,NLEEditor用来实现编辑能力,是五种数据模型进行相应的组合,并且提供redo/undo,以及草稿的存储和恢复能力。创作者在对NLEModel的数据进行修改后,就可以显示最终的成片。

在具体代码的实现方面,如创作者需要添加一条轨道,则首先定义NLETrack,在这个track里面添加一个片断,再通过segmentvideo以及对应的resourceAV去定义这个本地的音频文件在哪里,最终生成Track。轨道生成好之后,再把这个轨道添加到NLEModel,整个添加音频轨道的动作就完成了,使用起来非常方便。

据悉,火山引擎的增长沙龙活动此前已在上海、深圳陆续展开,将成熟的技术探索、实践经验和产品方法论分享给行业,共同探讨泛娱乐行业增长的新引擎。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