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美而生!海信璀璨套系家电的蜕变

家电
2021
09/23
16:01
首席新闻官
分享
评论

近些年,国内家电市场的竞争模式已从过去的“增量分享”型的竞争模式转变为“限量掠夺”型的竞争模式,面对市场需求逐渐趋于饱和,以及规模增长触顶的压力,以智能化为链接的套系产品成为家电企业的重点突围方向,市场也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从市场角度来讲,国内的大多数消费者家庭的消费能力、消费品位、追求已经到了对品质生活更高要求的地步了。消费者在呼唤有一致性的体验,有温度、有智能化关系,可以给生活带来质的进步的产品出现。

据预测,2021年中国套系家电市场规模有望突破千亿,占整个行业14%。可以预见,套系化家电将成为未来必争战场。

厚积薄发,套系家电正当时

“高端化的家电在消费者心智中实际上现在是空白的,某些品牌可能已经占据了一部分,但一提到高端化的成套家电,在消费者心中并不能一下就能想到某一个品牌,在消费者心智上还是一个空白点,海信是有这样的机会占有这样的心智。” 璀璨最早的发起人之一、海信学院副院长马宝龙介绍,基于对家电市场高端化、成套化、智能化、场景化的洞察,海信更有能力去满足消费者对于品质生活的追求。

放眼中国家电市场,有实力为消费者提供整套家电的厂商并不多。海信在大家电领域拥有电视、冰箱、洗衣机、空调等产品,是为数不多地能真正地完整地提供一整套家电的厂商。无论是海信的产品力、品牌力,以及产品研发协同能力,都足以为用户提供更多新的有价值的使用场景、更好满足用户需求。

作为海信极具特色的产品系列,璀璨套系将中国文化与现代科技融合,用极致统一的设计风格和精湛纯熟的匠心工艺,打造出了一套专属的璀璨美学。这款被不少消费者称为“有史以来最漂亮的家电”的现象级产品,2020年上市以来已揽获2021德国IF设计奖,2020中国工业设计奖、2021AWE艾普兰奖。

海信璀璨套系家电和国内所有的家电品牌不同的是,首先有一个非常表意的中文词“璀璨”,这是中国的古词,最早差不多在曹植的《洛神赋》里面有这个词。使用“璀璨”这个词,就是海信想服务的这群人,想服务有追求、有温度的,在一个璀璨的年龄有消费的能力,有身体的能力,有生活热情,去享受璀璨生活的一群人。这是一种生活方式,所以我们起了中文名叫“璀璨”。

海信璀璨套系LOGO来自于古法语的单词TRESOR,来源于古希腊语,这logo可能也透露出海信璀璨套系要走向世界的野心。

《2021中国套系家电市场白皮书》显示,自2020年璀璨套系上市后,截止目前销量累计近2万+,门店套购占比为40%,为平均套购水平的1.7倍,上市表现远高预期。

据奥维云网数据显示,今年1至7月,璀璨洗衣机进入线下的8千-9千的高端10公斤洗烘一体洗衣机市场TOP10;如果单看这个细分市场的带WIFI功能的智能产品的话,那么已进入TOP5。

横空出世,璀璨套系家族再进化

海信璀璨套系在不仅做到了在外观设计、智能体验、服务一体化上的极致统一,更实现了从产品到场景再到情景的跨越。璀璨套系家电C1产品上市刚1个月,就有超过100个家庭选择了全套购买。璀璨的每一个单品也已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成功突围,每一款单品,都是细分行业TOP级。

历时一年研发,这次海信璀璨套系进阶之作璀璨C1 Pro在外观设计和智能体验上进一步升级。被称作“人间理想”的高端智能套系家电究竟是什么模样?

第一款产品就是璀璨电视的C1 PRO(65寸)。它的超窄边框是第五代,第一代液晶电视边框是10毫米,现在只有0.9毫米,这款产品像一个壁画一样无界屏的电视,是中国彩电业唯一的BM0.9极窄边框的电视,窄边框达到手机级别,所以这款产品也是三年的技术积淀打造的。

全阵列动态背光,配有海信U+超画质的芯片,搭配178度蛾眼仿生屏,采用AGC光学防蓝光,产品的细节都体现了璀璨的价值,工艺和画质都是行业的最领先水平。

第二款产品是激光电视。国内现在激光电视领域最大的、最早的推动者就是海信。这款产品是一款88寸璀璨激光电视C1 Pro,应用了激光电视技术里面最新的三色技术,以前最早的激光电视是单色的,在这一代采取了三色激光电视,所以我们是旗舰级的画质、旗舰级的音质、连接、品质。

产品的外观,放在桌子上相当于艺术品,因为外观是汲取了鸟巢的设计,而且从罗马竞技场建筑造型汲取了灵感,也是璀璨人生进取的精神,包括颜色,和劳斯莱斯汽车是一个色系。

第三款产品是璀璨冰箱。璀璨冰箱C1 Pro拥有605L超大容量,为全家一周食材提供充足的存储空间。冰箱内置152L超大宽幅变温空间,在5℃~-20°C之间自由调换温度,冷冻锁鲜室、真空头等舱、干湿精控室,母婴宽幅变温区四大专属分区的设置,让食材存储实现分区管理,不仅防串味儿,还能有效抑制食材见相互化学催熟反应;珍品·美容舱、红酒真空保鲜区、茶叶存储专区,满足家庭不同阶段不容场景下,食材营养保鲜存储的需求。

第四款产品是璀璨厅吧。厅吧不一定是生活的必需品,但是放在客厅里面一定会让生活变得更有品位、更有格调,而且用了以后就很难回去的产品。

这款产品是全球第一款真空休眠舱的厅吧产品,主要领先于行业的卖点,第一是有一个真空休眠舱,可以放一些灵芝、海参,需要干的珍贵食材可以放在里面。第二就是全金属的背板,可以做到全空间内温差设定在最低的限度,还有就是全空间的杀菌、35分贝的超低音等。

第五款产品是璀璨空调。璀璨空调C1 Pro搭载微正压双驱动新风系统,可将室外空气经过一次净化后引入室内,无需开窗通风即可享受自然清新。以行业内顶级压缩机作为驱动,璀璨空调C1可实现20秒速冷、40秒暖房。超大导风板设计,在夏天可避开直吹人,带来沐浴式冷风,在冬天可实现地暖式的暖气送风。

第六款产品是璀璨蒸烫洗衣机。这款洗衣机具有特殊的鹅卵石按摩内筒和真丝柔洗功能,解决了传统洗衣机粗放的洗护方式,180°轻柔摇摆,细腻不伤衣,高端娇奢衣物专属,给予用户定制般的护理体验。

第七款产品是璀璨云屏云屏的定位是一个可移动的全屋智控中心,主要的几个特点:一是可以移动的全屋智控终端,不仅仅限于客厅,在卧室、阳台包括在家里的花园都可以使用,对家里的全屋控制是不受空间和时间的限制。另外,各种场合下的交互都可以用一个最短的路径帮助用户达到,比如NFC一碰直达,里面有单个控制,也有场景控制,也有电视业务深度控制,比如璀璨厅吧C1 Pro通过小云屏一碰,内容就显示在小云屏上了。

无论是ULED技术、真空冰箱、新风空调、蒸烫洗衣机,璀璨套系所有的单品都是用到海信目前最大品类最受消费者认可的技术。

“这不是一个简单任务。因为每个家电品类有自己技术路线、产品方向、生命周期。要让他们融于一个套系,并不容易。但我们做到了。”璀璨项目总监刘文剑说,海信是大家电品类最齐全且均衡发展的家电集团,而璀璨,是基于多场景洞察的智能家电协同服务解决方案。

美学至上,高质量生活引领者

璀璨系列融合中国文化与现代科技,凭借其极具特色的产品外观,更是风靡设计圈、屡获殊荣,一年来已获得2021德国IF设计奖,2020中国工业设计奖、2021AWE艾普兰奖。

作为海信极具特色的产品系列,璀璨成套家电,用极致统一的设计风格和精湛纯熟的匠心工艺,打造出了一套专属的璀璨美学,旨在让人们在享受科技带来便利同时,也能感触到东方美学的魅力。让家不再只是一个简单居住的地方,更是心与根的归宿。

为国人设计一套既带高科技属性,又蕴含国潮气韵的产品是海信璀璨套系设计的初衷。所有的设计细节都是为了达到一个目标,海信璀璨套系并不想教条式的让感觉到中国元素,而是智造出一种带有国潮审美韵味的现代设计。

璀璨套系以最能体现中国人对世界认知的“天圆地方”理念为基本设计元素,用厚重大气的“方”与灵动的“圆”相结合,并在外观设计中融入了现代审美元素,体现了传统美和现代美的结合。

其“文化美学”的设计思想,充满东方气韵的设计表达,更是使用户感受到强烈的文化共鸣和艺术感染力。这些年我们看到了太多的伪中式,仅仅把古典元素简单罗列的做法并不高明。璀璨设计上可以说第一次让家电拥有了一种真正属于我们中国人自己的风格。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