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版本号升至三位有啥影响?Chrome 96-99

业界
2021
09/23
15:22
希恩贝塔
分享
评论

当 Google Chrome 版本号达到 100 切换到三位数之后,网站会如预期那样正常工作还是会出现故障?在 Chrome 96-99 版本中,Google 通过将 User-Agent 字符串中的版本号替换为三位数的“100”数字进行测试。目前,Chrome 是全球最受欢迎的浏览器,大多数开发人员确保他们的网站和应用程序在 Chrome 中顺利运行。

每当用户访问一个网站时,浏览器就会向网络服务器发送一个包括 User-Agent 的 HTTP 头,以提供适当的版本。UA 显示了用户的浏览器、操作系统和其他设备细节。这些都是出于兼容性的原因,但现在被用来对用户进行指纹识别。

出于对这一问题的关注,Mozilla 正在进行一项 UA 字符串实验,在对 Nightly 人群进行这一测试之前,Mozilla 员工 Chris Peterson 用 100 版的 Firefox 浏览器覆盖了UA字符串,并在四个月内没有发现访问网站的问题(除了Slack,其信息菜单被破坏)。

在Mozilla之后,Google现在正在强制将 Chrome 96-99 版本中的用户代理改为 100,看看是否会导致任何问题。根据 Chrome 和 Firefox 的发布时间表:

● Chrome 100 稳定版于 2022 年 3 月 29 日发布

● Firefox 100 在 2022 年 3 月 7 日登陆 Nightly

因此,很明显,Chrome 浏览器首先达到 100,如果有的话,它可能会比Firefox遇到网站兼容性问题。想要测试,步骤如下:

1. 启动 Chrome Canary

2. 访问 chrome://flags

3. 搜索“user agent”,然后将“Force major version to 100 in User-Agent”下拉菜单选择“Enabled”,并重启浏览器

打开这个 Flag 后,Chrome 会将 96、97、98 或 99 版本的 UA 设置为100。那么,从技术上讲,尽管实际版本是96或

Mozilla/5.0 (WindowsNT 10.0; Win64; x64)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hrome/100.0.4650.0 Safari/537.36

【来源:希恩贝塔】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Chrome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安全是一场猫捉老鼠的游戏。攻击者会不断创新攻击方式,而浏览器厂商也在采取新的防御措施以保持领先。
业界
2020 年的这一需求使得 Chrome OS 设备在全球销量上超过了 macOS 设备。
业界
谷歌官方 Chrome 浏览器使用这些 API 来支持专有功能,例如谷歌账号同步和单击拨打电话。
业界
2月10日,据外媒报道,谷歌近日宣布,将会逐步阻止Chrome浏览器下载不安全文件,最初会向用户发出“不安全”的下载警告,直到最终完全阻止用户下载不安全文件。
业界
为全球第一大浏览器的Chrome于一夕之间成为了众矢之的。究其缘由,可以视为“树大招风”引来的祸端,亦可以看成“天下厂商苦于Chrome已久”。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