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让服务机器人遍布世界每个角落,高仙机器人上榜「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

互联网
2021
09/23
15:21
分享
评论

8年时间,这家叫做高仙的商用清洁机器人公司,完成了从“小作坊”到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全球独角兽的蜕变。产学研销服于一体,不仅卖得广、卖得好,技术、数据、商业know how的积累也形成一道高大而深沉的壁垒。

总部位于上海浦东的高仙机器人成立于2013年,是全球最早一批自主移动产研单位。2018年承接了国家重点研发专项,今年获得了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规模也突破了1000人,其中40%以上研发,10%以上海归。校招之际也开放了诸多颇具吸引力的岗位。

自主建图定位、动静态安全避障、深度感知清洁、自动呼叫电梯跨越闸机... 高仙自研自产的商用清洁机器人已经形成了成熟的6大产品线,包含7大清洁消毒及地面养护功能,涵盖大中小场景商用清洁到超大规模市政环卫全领域,最大覆盖面积的产品为L4级别无人驾驶环卫车。全场景覆盖的高仙机器人,深度融合了无人驾驶技术与清洁作业能力,是受欢迎的防疫小明星,也是广泛落地43个国家地区运行里程超过2亿公里的低速无人驾驶与服务机器人领域落地能力最强的智能硬件,遵从专业、精细、特色、新颖的原则,能给用户带来最大化的效果和智能体验。

图片1.jpg

商综商超写字楼

商综,全称商业综合体,是将城市中商业、办公、居住、旅店、展览、餐饮、会议、文娱等城市生活空间的三项以上功能进行组合,形成一个多功能、高效率、复杂而统一的综合体。商综在给城市居民带来便利的同时,也给清洁带来了难题。商综涉及多种业态,地面类型不一,对清洁的要求也各异。且商场作为人流量大的消费场所,对清洁品质和清洁频次的要求都高。

图片2.jpg

数字化时代也对清洁提出了更高要求,清洁领域的智能化数字管理也是大势所趋。深耕商用清洁领域的高仙机器人,推出6条无人清洁机器人产品线,具备7大清洁功能,实时清洁数据可实现远程监控,全面满足数字化时代商综的清洁需求。

图片3.jpg

在国内,上海兴业太古汇、静安嘉里中心、SOHO中国、万达广场、龙湖地产、广州天环广场、天津恒隆广场、杭州湖滨银泰、南京德基广场等全国多个城市的商综落地应用。

图片4.jpg

在国外,澳大利亚卡琳福特购物中心、卡塔尔商业中心、新加坡星耀樟宜JEWEL、韩国乐天玛特、加拿大BCC购物中心、芬兰Karisma购物中心等世界各国的商综都能看到高仙机器人的身影。

图片5.jpg

交通枢纽

还记得9¾站台吗?从这出发才能乘坐通往霍格沃兹的列车,哈利·波特的魔法之旅由此开启。9¾站台位于英国伦敦的国王十字车站,也是伦敦最古老的火车站之一,全称为国王十字圣潘克拉斯火车站。最近,高仙机器人落地魔法车站啦!此次落地的是Scrubber 50 Sprayer商用清洁机器人,具备洗地、推尘、消杀功能,清洁的同时进行消杀。除了落地伦敦的火车站,高仙机器人也在伦敦机场上班。

图片6.jpg

此前,高仙Scrubber 50 Sprayer和Scrubber 75商用清洁机器人落地英国最大的机场之一卢顿机场。

图片7.jpg

卢顿机场运营方负责人表示:“这是英国航空业的第一次,我期待这项大有裨益的技术未来能应用到更广泛的领域。高仙机器人帮助提高了卫生标准,并对乘客和机场工作人员在当前环境下感到更安全,产生了积极影响。”

图片8.jpg

火车站、地铁、机场等交通枢纽是高仙机器人的重要落地场景之一,交通枢纽有着人员流动大、每日开放时间长、公共区域广的典型特征,因而需要的清洁的工作时间长,通常需要轮班制。清洁机器人的引入,可以完成展台、候车厅、候机厅、停车场等大空间的清洁,且能在夜间作业,提升清洁效果和效率。目前在新加坡樟宜机场、卡塔尔多哈机场、北京大兴机场、上海浦东机场、昆明长水机场等都能看到高仙机器人的身影。

图片9.jpg

工业物流

工业覆盖门类繁多,食品制造、烟草加工、纺织、能源电力、机械制造、电子芯片,不一而足。工业车间、仓库、厂房等场景的地面清洁同样纷繁复杂。高仙商用清洁机器人,具备自主清扫、洗地、尘推、去油污功能,满足工业场景的清洁需求;激光雷达、深度摄像头、超声传感器等多传感器融合,动态避障,可与AGV设备交互。

图片10.jpg

高仙Scrubber 75、Scrubber 50商用清洁机器人已广泛适用于卷烟厂制丝、卷包车间,垃圾发电厂卸料大厅、除尘车间,工厂组装车间,物流车间,核电站,3C电子无尘车间,高粉尘打磨车间,食品、药品、纺织车间等多种不同类型的工业场景中。现在在武汉卷烟厂、北京奔驰汽车厂、上海宝钢、西门子开关厂、天津迪卡侬等工厂中都能看到高仙机器人的身影。

图片11.jpg

校园

图片12.jpg

校园场景可大可小,以世界上面积最大的大学之一东北林业大学为例,校园面积高达3.3万公顷,也就是330平方千米,俨然一个镇的规模,是世界上面积最大的大学之一。校园的清洁不是件易事。室内有教学楼、图书馆、办公楼、实验室、食堂等,室外有操场、广场、停车场、道路等,大大小小种类繁多,清洁需求也各不相同。高仙机器人的多条产品线,覆盖清扫、洗地、尘推、地毯清洁、消毒、去油污等功能,可全方面满足校园清洁的需求。

图片13.jpg

目前,高仙机器人的多款产品已被全球各地的学校引进,比如中国人民大学、上海宏文学校、苏州德威英国国际学校、新加坡国立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香港科技大学、泰国政法大学、芬兰海门应用科学大学等。

图片14.jpg

小区住宅

图片15.jpg

物业包含住宅物业、商业物业、办公楼物业、产业园区物业、学校物业、医院物业等多种业态,其中,住宅物业为最主要的管理业态。按照70%的占比估算,2019年,中国住宅物业管理行业市场规模约为167.3亿平方米。百亿平方米住宅物业蕴含着巨大的商用清洁市场。对于物业方来说,住宅楼内有入户大厅、楼道、电梯间、走廊等地面清洁需求,小区内则有车行道、人行道、绿化区、停车场等的清洁需求,以及售楼中心、物业服务中心、大堂、会所等室内公共区域的清洁需求。

图片16.jpg

为了满足住宅物业方的多方位的清洁需求,高仙机器人推出了针对住宅场景的清洁解决方案,已在杭州宋都时间国际、深圳前海鸿荣源中心、北京金茂府、苏州沁苑小区等全国多个小区落地。

园区景区

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智慧城市的建设不断深入推进。产业园区、广场、公园、景区等作为城市的大中型公共空间,是智慧城市建设的重中之重,建设智慧园区、广场已成大势所趋。在传统人工+清洁设备的清洁模式下,智慧城市建设面临三大拦路虎。一是公共空间大,垃圾多样,地面复杂,对清洁设备的要求高;二是人力成本高,且供不应求;三是清洁效率低,效果难以保证。

图片17.jpg

高仙机器人在园区景区钟最受青睐的是集扫地、吸尘、降灰于一体;具备自主倾倒垃圾功能的111型商用清洁机器人与G3型无人驾驶环卫车,适用沥青公路、毛石地面、塑胶地板、环氧树脂、水泥等复杂地面,能实现人工零干预智能作业。

图片18.jpg

自2019年面世以来,高仙111清扫机器人已在深圳天安云谷、新一代产业园,上海浦东世纪广场、七宝老街,宁波天一广场,新加坡国立大学等多个场景落地应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