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服云助力水电八局应对数字化管理挑战

互联网
2021
09/23
14:08
分享
评论

在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的蓬勃发展的时代背景下,企业的业务拓展如何稳步前进?企业IT系统如何适应不断扩张的企业版图?是横亘在每个企业上升周期的重要问题。水电八局给出了他们在数字化发展中的回答——联手信服云实现数字化升级。

国际业务发展带来数字化管理的挑战

中国水利水电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水电八局”)是世界五百强企业——中国电力建设集团公司旗下的骨干企业,是湖南省首家、电建集团唯一拥有国家“三特级”资质的企业。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在市场经济大潮中,水电八局顺势勇为,积极推进企业转型升级,不断优化产业结构,现已形成国内水利电力、国际、国内基础设施、铁路、投资等五大业务板块竞相发展的良好态势。

中国水利水电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

但是,快速增长的业务规模也为水电八局的数字化管理带来了挑战。“随着应用系统越来越多,系统的访问效率、速度、安全性以及投入、运维均面临着比较大的挑战,特别是海外和偏远项目部上的员工反馈问题较多,因此我们考虑数字化转型。”水电八局业务科副主任楚志高认为,水电八局现阶段最具必要性和紧迫性的任务,就是进行数字化转型。

中国水利水电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业务副主任楚志高

信服云助力水电八局打造混合云底座

在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的蓬勃发展的时代背景下,水电八局的业务有了更多的路径和方法解决数字化转型的难题。“考虑到便捷性与安全性,水电八局数字化转型最适合的底座是混合云的形态,信服云的托管云方案可以帮助我们实现与公有云相同的便捷性,同时信服云的超融合方案也能帮我们构建一朵私有云。公私结合就是我们混合云的最初的雏形。”

水电八局采用混合云的架构通过一套云管平台管理云上业务和云下业务

据楚志高介绍,经过多轮的筛选与评估,水电八局最终决定引入信服云作为数字化转型伙伴,并采用信服云的托管云和超融合搭配的方案,来构建自己的混合云底座。

确定方案后,水电八局先将外网业务全面迁移到信服云托管云,在释放内部运维压力同时,也借助于信服云托管云的安全能力保障外网业务的安全。与此同时,采用信服云超融合构建私有云,通过私有云承载涉及到企业内网数据的应用。

水电八局通过云上链路加速、安全模块部署、就近节点建设三个步骤部署信服云

“通过混合云的部署,一套架构管理,确实是释放了我们日常运维的工作,特别是海外用户的访问体验有明显提升。信服云本身服务就存在优势,在几次的攻防演练中,经历住了考验,说明安全性和服务效果达到了预期。而且我们采用就近节点建设后,较之前跨省节点访问,效率提高了好几倍,员工评价比较好。” 楚志高对与信服云的合作给出了高评价。

基于深信服超融合的同架构混合云,水电八局的混合云可以实现资源在私有云和专属云之间的灵活调度,满足业务对于稳定运行和敏捷创新的共同诉求。同时,通过混合云管理平台,实现对 IT 的统一规划与管控,构建 IT 治理新蓝图。

在数字化转型持续深化的当下,信服云将与企业共同打造更具创新性的深度融合产品。信服云不断为各行业用户提供整合的解决方案,不仅可以创造更大商业价值,还能促进云计算产业的良性发展,加速更多行业迈入数字化时代。信服云仍将致力于助力更多企业构建数字化发展新道路,让更多企业享受“云”带来的发展优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