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aggio子公司推出紧凑型载货机器人Gitamini

业界
2021
09/23
10:59
希恩贝塔
分享
评论

据外媒The Verge报道,Piaggio Fast Forward是意大利著名汽车公司Piaggio的子公司。该公司近日推出了其第二款机器人产品,是其载货机器人Gita的紧凑型版本,名为Gitamini。

Gitamini的外形和功能与全尺寸的Gita相同(这个名字在意大利语中意为短途旅行或郊游)。该机器人由两个大轮子、一个货箱和一个机器视觉系统组成,它用来识别和跟踪其主人。Gitamini重28磅,在其内部可以携带20磅的东西前行21英里。这与Gita做了一个有趣的比较,后者可以携带更多的东西--40磅,但只能前行12英里。

Gitamini使用一系列的摄像头和传感器,包括雷达(原始的Gita没有配备),来导航和跟踪用户。要激活这种跟踪模式,用户只需站在Gitamini的前面,点击一个配对按钮。然后,机器人将只用视觉来锁定用户(不使用GPS或蓝牙),并将以每小时6英里的速度跟随用户。

该机器人的货箱盖可以被锁定,其跟踪模式也可以被禁用,但没有主动防盗功能。当被问及这个问题时,Piaggio Fast Forward的首席执行官Greg Lynn告诉The Verge,“不太可能有人能偷偷地带走它”,因为它是如此引人注目的物体。Lynn说:“被盗的Gita对任何人都没有什么用处,因为它使用与手机的安全连接来解锁、更新和使用。我们还没有听说过Gita在使用时或停放时被盗或被撬的情况。”

Gitamini的售价为1850美元(将于10月15日在mygita.com上出售),而发布会上Gita的价格下降到2950美元。

当The Verge向首席执行官Greg Lynn询问机器人的销售情况时,他拒绝分享任何销售数字,但他说有Gita机器人在“美国一半的州(......)运作,重点是南部地带,那里全年的户外天气都比较友好”。

Lynn说:“大多数消费者的Gita机器人被用来代替汽车在各种社区里跑腿,它们在户外被用来进行一英里或更多的往返旅行。”不过,他指出,该公司也有一些商业客户。目前在美国的八个机场(包括肯尼迪机场和洛杉矶国际机场)都有Gita,还有一些在规划的社区,如佛罗里达州的Water Street Tampa 和加利福尼亚州的Ontario Ranch 。

【来源:希恩贝塔】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Piaggio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