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变革风起,看沃尔玛如何将黑科技引入供应链环节

互联网
2021
09/23
10:04
分享
评论

作为全球零售企业的龙头,沃尔玛不断提高技术应用程度,并严格筛选与管理供应商,为顾客提供安全优质的商品和服务。在消费者看不到物流配送中心(DC),沃尔玛再次将黑科技引入到供应链环节 ,酝酿了一场颠覆行业的变革。

沃尔玛在全国拥有22家配送中心,负责400多家门店的补货配送任务。以深圳DC为例,中心仓储面积7万平米,员工约700人,每天支持当地门店100车次配送任务,由160台不同型号的叉车完成大量的货物移动和转场。如此人员密集的作业场所加之繁复的体力劳动,对物流配送中心的安全监管提出了严峻考验。

对此,沃尔玛战略创新平台 (Omega 8) 联合行业领先的AI视觉创新企业,利用⼈⼯智能、云计算技术,基于独家视频监控云平台,为沃尔玛DC规范化作业提供了一套智能化监管解决⽅案,以“可视化、智能化、⾃动化”的监管模式,实现“ ⼈、⻋、场”的全⾯数字化感知,精准监测物流配送中心内叉⻋及员⼯的作业情况。

经过实地勘察,项目团队总结出六种最易发生违规操作的重点环节,两个月的联调联试,重点环节的监测数据正确率全部在85%以上,完全超出业务预期。今后随着算法不断学习提升,准确率有望进一步得到提高。

本次项目中的6大亮点:一是私有化部署,端到端数据加密传输/存储,保证数据安全统⼀云平台,实现多站点摄像头全⽅位管控。二是违规事件秒级预警,多终端多⽤户实时共享告警信息。三是⾼效检索,精准定位违规摄像头,违规事件多摄像头关联追踪SOP流程化处理,实现告警流程闭环。四是组织架构创建,授权⽤户⻆⾊准确访问权限算法优化、功能迭代⾃动化升级更新。五是可视化⼤屏监控,可实时蜂鸣警报和弹窗预警。六是多指标运营数据统计分析。

本次项目在深圳DC的全面落地,由Omega8牵头主导,联合沃尔玛各部门联动,在两个月内顺利完成POC概念验证,科技创新企业在与我们的合作中获得了最大的资源支持和潜在商业化的进一步机会,本项目也将作为样板工程,向业内和全行业开放参观指导。

了解到,Omega 8打破初创公司与大公司的合作门槛和壁垒,开放平台,决策层直接对接创新项目;不同于被动等待项目的传统做法,沃尔玛主动邀请初创企业包括他们的创始人提供亲临零售一线,通过“创客行”等活动分享在行业积累多年的经验,帮助初创企业认知零售业,更直观的了解行业需求和痛点。

沃尔玛流程稳定、标准化、数字化的企业环境,非常有助于创新技术快速复制,乃至规模化推广,甚至应用到世界其他国家和市场。

资料显示,2019年1月,沃尔玛中国正式启动Omega 8项目,一个与中国初创企业共同快速成长的创新平台。依托Omega 8, 沃尔玛中国将与更多创新创业型企业合作,探索前沿科技在零售行业的应用,为解决零售痛点提供技术解决方案,从而更好地服务顾客。截止2021年6月,Omega 8已经开展70余个项目的概念验证测试,并且已有7个项目在全国沃尔玛门店,山姆会员商店及配送中心落地推广。

期待有更多志同道合的科技型企业加入沃尔玛的创新征程,为新零售、新消费贡献属于你的行业变革!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