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云初创扶持计划微光训练营·上海开营,推动经济数字化转型

互联网
2021
09/17
17:54
分享
评论

“聚微光,创未来” 近日,在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的指导下,华为云初创扶持计划微光训练营·上海正式启动。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张英、上海市虹口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龚旭华、华为上海云业务部总经理张英梗、华为云创新孵化生态总监申芸共同启动了微光训练营。本次活动还吸引到了上海众多初创企业代表参与,共同探讨数字经济时代下企业如何加速数字化转型,实现快速孵化和加速成长,助力上海打造成为世界级的创新型产业集聚区、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示范区、数字经济化转型生态建设引领区,成为数字经济国际创新合作的典范之城。

华为云初创扶持计划微光训练营·上海开营,推动经济数字化转型

本次微光训练营面向上海初创企业打造“产业+创业”双料平台,通过连接上海市政府、投资人、创投机构,实现资源的优势互补,为初创企业提供了创业全场景化的赋能加速平台,通过匹配头部孵化器的创业大咖,以专家技能培训等方面进行全方面赋能,帮助初创企业快速成长,共同带动产业链数字化转型。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张英在致辞中表示,全面推进上海数字化转型工作,是上海在新的发展时期推出的一项全新的战略性部署。本次微光训练营是一次很好的探索和创新,希望能够在上海长期建设坚持下去,形成更好的生态,依托像华为这样的龙头企业,为上海数字化转型提供更好的智力支撑;同时上海市政府也将会初创企业提供更好、更优质的服务,共同搭建好服务平台,让初创企业快速成长。

华为上海云业务部总经理张英梗谈到,面对上海行业数字化转型需求,华为希望搭建一个平台,让大家可以交流和沟通,一起成长,共同服务好上海。张英梗表示华为会将微光训练营持续地办下去,包括机会点的分享、能力的赋能以及各个需求的对接,让初创企业在上海活得更好。

上海市虹口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龚旭华提到,目前虹口区正聚焦在线新经济的三大特征,大力发展了人工智能、5G、互联网、大数据、区块链等智能交互技术,通过推动互联网企业,消费互联网贯通发展,持续探索数字化转型新路径,赋能中小企业转型升级,为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注入新动力。不仅如此,虹口区还与华为签署了合作协议,通过政策引导、设施完善、场景开放、技术服务、资本汇聚、项目孵化、产业集聚、生态培育、人才引进等措施,在相关领域开展了密切合作。虹口区将结合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着力探索以5G技术为核心的创新链、应用链、价值链形成,全力打造虹口数字经济新标杆。

在产业经济数字化转型的背景下,我们不仅需要加速产品和技术创新,还需要提升应用协同效果,构建产业生态底座平台。华为云创新孵化生态总监申芸在介绍华为云生态发展时表示,华为云将持续创新,共建繁荣初创生态,并通过云云协同、持续技术创新、全球本地化服务、优质商业生态四大举措,为初创企业快速增长注入强劲动能。同时,2021年升级的扶持计划将协同政府双创产业扶持资源,助力资源落地;以技术共生,商业共赢,培育初创云上成长;以华为云+HMS联合扶持互联网初创企业。通过微光训练营+微光加速营,华为云将持续赋能初创企成长。

数字化已经指明了产业发展新方向,产数融合的本质是全面创新数字化转型,华为云产业发展与运营部副总经理吕想在演讲中表示,华为将持续开放30多年的数字化转型实践能力,助力产业升级。不仅如此,华为云作为产业云的提供者,将为产数融合提供核心驱动力,加速城市产业集群转型;同时“技术+商业”双轮驱动将为产业集群发展提供全场景服务,而华为云创新中心作为产业云落地的最佳形式,也将打造成为区域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首选平台。目前,华为云产业云正围绕上海市优势产业,在浦东新区、虹口区、徐汇区落地华为云创新中心,通过企业赋能、人才生态构建、产业营销活动等形式,着力打造全国产业云最佳实践,为上海打造产业集群创造新价值。

华为云初创扶持计划微光训练营·上海开营,推动经济数字化转型

为什么加入华为云初创扶持计划?上海轻流CEO兼创始人薄智元在开营仪式上进行了轻流无代码数字化解决方案的分享。薄智元表示,华为云初创扶持计划拥有云资源支持、云技术实力、丰富的业务验证机会以及专业的支持团队等优势,是初创企业云端成长的第一选择;未来轻流将持续吸收华为尖端技术能力,共创无代码行业综合解决方案,并联合华为云探索出海业务机会。知了创新创始人卜华也在活动现场分享了企业商业模式的设计,让现场初创企业理解如何进行商业模式的思考,以及如何真正设计一套完整的商业模式体系。

数字化转型浪潮风起云涌,上海正全面推进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华为云初创扶持计划微光训练营·上海将持续为初创企业提供创业全场景化的赋能加速平台,培育一批优质的初创企业,助力上海打造更具创新的产业集群,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数字之都,形成数字经济竞争新优势。

关注@华为云,了解更多资讯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