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长三角网络名人看安徽活动走进安徽省信创适配验证中心

互联网
2021
09/17
15:07
分享
评论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示美好安徽建设成就,9月6日,2021年长三角网络名人看安徽活动正式启动。活动调研了华云数据控股集团(以下简称“华云数据”),并参观了安徽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适配验证中心(以下简称“安徽省信创适配验证中心”),通过实地走访领军企业,深切感受安徽创新力量。

安徽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琦、共青团安徽省委副书记李波、合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喻礼胜,以及长三角沪苏浙皖四省市网络名人代表等一行莅临调研,华云数据安徽省公司总经理王建宏、安徽省信创适配验证中心总经理沙锦陪同调研。

近年来,安徽数字经济发展迅猛。《2021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白皮书》显示,2020年安徽数字经济增加值超过万亿元,居全国省市第13位,占GDP比重超过30%,增速超过10%。安徽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抓手之一——云计算产业,布局也在持续深化。据华云数据安徽省公司总经理王建宏介绍,华云数据是国内领先的信创云计算专家,成立以来坚持自主研发和开拓创新,打造管理统一、体验一致的云平台,支持全芯全栈云计算解决方案,为党政、金融、交通、医疗、教育、电信、电力和制造等各行业和领域用户提供信创云计算解决方案和服务,持续助推国家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发展。

安徽省信创适配验证中心成立于2020年8月1日,坐落于安徽合肥中国声谷,由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共建,华云数据牵头,联合国家级科研院所、顶尖高校以及国内信创知名企业共同运营。安徽省信创适配验证中心通过提供软硬件适配调优、技术攻关、测试认证、综合保障、项目方案咨询设计、成果展示、培训认证、运维服务等八大服务,在保障重大项目快速落地的同时,在安徽合肥吸引培育一批上下游信创明星企业,目前已与150余家生态主体签订了入驻共建协议,致力于打造全国科技创新策源地先行样板,积极推动和建立安徽省在全国信创工作中的核心地位。调研现场,安徽省信创适配验证中心总经理沙锦,向一行领导和嘉宾介绍了已有成熟案例的党政、环保、金融、医疗等领域的联合解决方案,以及面向百家安徽本土明星企业开展技术攻关和适配调优的工作进展情况,获得有关领导的高度评价,更收获了网络名人代表的当场点赞。《中国区域创新能力评价报告(2020)》显示,目前,安徽区域创新能力排名居全国第8位,连续9年位居全国第一方阵。沙锦表示,安徽省信创适配验证中心将立足信创联合解决方案输出平台、信创产业培育平台、信创公共服务平台三大站位,继续根植安徽、服务区域,围绕下好创新“先手棋”,以技术攻关、适配验证为抓手,以“力争打造国家级适配验证中心”为目标,与生态主体共同探索行业和通用解决方案路径,为安徽省信创产业的健康有序发展保驾护航。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