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OptiNAND技术的磁盘架构设计,西部数据赋能未来存储

互联网
2021
09/17
14:20
分享
评论

    比特

随着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区块链、5G、IoT、车联网等新兴技术的深入发展和广泛应用,数据也呈现爆炸式增长的趋势。伴随而来的是企业对高效、可靠的海量存储的需求。

据IDC预测,至2025年,HDD将占企业级存储市场销售份额的82%(以容量计)。从2020年到2025年,用于企业存储的HDD销量年复合增长率将达25%,对于HDD技术的投资仍是满足全球数据增长需求的关键。

搭载于闪存增强型硬盘的OptiNAND技术发布

为了应对海量的数据增长,西部数据通过将业内领先的NAND闪存与HDD产品进行垂直整合,开发出用于闪存增强型硬盘的OptiNAND技术。据悉,全新的OptiNAND技术集成了iNAND存储,允许iNAND更好地支持SoC,让SoC的设计更加有效,并加强了SoC的算法。

西部数据公司HDD业务部首席技术官车晓东博士补充道:“OptiNAND技术汇聚了两种记录方式的优势,HDD与iNAND的集成实现了较以前的混合硬盘(Hybrid drive)所不能够实现的成果。”

西部数据公司HDD业务部首席技术官车晓东博士

搭载OptiNAND技术的全新存储层次结构,可利用磁盘SoC控制与iNAND EFD间的通信,使磁盘的数据清理的关键功能通过提升的元数据处理能力而得到充分加强,这将减少未来对DRAM的需求,并允许实现更为复杂的机制,从而提供更大的容量、更强的性能和更高的数据可靠性。

OptiNAND技术的优势:更大容量、更强性能和更高可靠性

容量方面,增强的固件算法可利用已转移到iNAND的扩展元数据增加每英寸磁道数(TPI),从而增加面密度,并可以利用叠瓦式磁记录为用户提供更大的储存容量。车晓东博士表示,OptiNAND的方法是使用iNAND对硬盘操作系统进行提升,所以OptiNAND相当于将DRAM的容量增加了几百倍。

性能方面,通过优化固件缩短时延,主要在减少相邻磁道干扰(ATI)刷新次数,并减少写缓存启用模式下对写缓存刷写的需求。得益于上述优势,基于OptiNAND技术的硬盘性能将会大大提高。

更高的数据可靠性:在紧急断电(EPO)情况下,可保留的用户数据增加了近50倍。借助西部数据闪存增强型硬盘的垂直集成供应、设计、开发、测试和认证方面的独特能力,客户可以信赖此款硬盘的可靠性。

总的来说,全新的闪存增强型硬盘基于一种革新的存储架构,有机结合了西部数据两项基础技术,带来了一种具备创新成长性的解决方案,为未来提升容量、性能和可靠性奠定了基础。

基于OptiNAND技术的产品的研发、生产及合作

西部数据公司技术及战略总裁Siva Sivaram博士表示:“我们将凭借OptiNAND技术继续保持领先,该架构将为我们的未来几代HDD的技术铺路。我们预计,配置OptiNAND技术的单块ePMR HDD容量将在五年后达到50TB。”

发布会中,车晓东博士也透露,西部数据已经向部分客户交付搭载OptiNAND技术的新款九磁碟、20TB ePMR闪存增强型硬盘样品,未来五年里,搭载OptiNAND和ePMR技术的单块HDD容量可以到50个TB以上。

据悉,ePMR OptiNAND硬盘是由九磁碟制成,每个碟拥有2.2TB的容量,比西部数据上一代容量最高的产品高了约10%。并且ePMR作为一个成熟的技术,已经开始广泛地应用。到目前为止,ePMR已经部署了接近100艾字节(EB),如果按单块HDD容量10TB计算,相当于1000万块HDD,存储量十分可观。

西部数据公司副总裁兼中国区业务总经理刘钢

不仅如此,西部数据公司副总裁兼中国区业务总经理刘钢还分享了西部数据在国内工厂的研发情况,他表示,西部数据在深圳有大规模、领先的磁碟生产工厂,生产的磁碟可以用于企业级、PC级、还有消费级的产品,同时,在上海闵行有基于闪存技术的、大规模的生产工厂,并且完成了第三期的扩建,扩建之后无论在产能还是技术研发能力方面都有进一步提升。

此外,西部数据的生产研发屡获殊荣,西部数据在闵行的生产工厂获得了中国半导体封装测试前十名,也是上海市进出口额百强企业前十名,西部数据生产的企业级固态硬盘和硬盘在国内的开放数据中心(ODCC)中有着很好的评价,分别获得综合性能奖和技术集成奖。在工厂环保生产方面,西部数据也获得了绿色工厂的称号。

刘钢先生表示,为数不少的合作伙伴,对西部数据最新发布的OptiNAND技术,以及以此为支撑的新型闪存增强型硬盘表示出浓厚的兴趣,期待这个产品能够进一步助力数据中心的拓展。

写在最后

西部数据通过在行业领先的硬盘中结合垂直集成的iNAND,以及增强型的固件算法和SoC创新,采用了OptiNAND技术的磁盘可提供更高的容量、性能和可靠性。而基于OptiNAND技术的新型闪存增强型存储架构还将作为未来设计和创新的基础,在智能化、可靠性、容量和上市灵活性等方面取得进一步的提升,从而帮助客户满足不断增长的存储需求。

据悉,西部数据已向部分客户交付采用OptiNAND技术的新款九磁碟、20TB ePMR闪存增强型硬盘样品,并将在下半年开始发布针对特定市场的专用产品;且在接下来的五年里,搭载OptiNAND和ePMR技术的单块HDD容量预计可以达到50 TB。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