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想在欧洲与马斯克星链竞争,聘请一批律师和说客

业界
2021
09/13
11:20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9月13日消息,亚马逊准备在欧洲推出Kuiper卫星互联网服务,与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星链卫星互联网展开竞争,并为此聘请了一批律师和说客。

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所创办的亚马逊已从位于英国、法国和卢森堡的卫星公司OneWeb、欧洲通信卫星组织(Eutelsat)和国际海事卫星组织(Inmarsat)挖来法律和监管方面的高管,准备在当地上线其Kuiper卫星互联网服务。

图示:SpaceX的猎鹰9号火箭搭载60颗星链卫星升空

目前,亚马逊与马斯克旗下SpaceX就各自的卫星互联网服务大打口水战。

亚马逊上周对马斯克的行为进行了猛烈抨击,指责马斯克只认为“规则是为别人制定的”。两家公司一直在为星链卫星互联网争吵,亚马逊声称SpaceX打造星链的计划违反了美国法规。

这场纠纷也是马斯克和贝索斯之间相互角力的一部分。贝索斯创办的蓝色起源正试图在商业太空发射市场挑战SpaceX。

马斯克则声称,贝索斯“退休就是为了全职起诉SpaceX”。

Kuiper正在与SpaceX旗下星链和英国卫星公司OneWeb竞争,通过发射大量小型卫星为农村地区和偏远地区提供宽带服务。

亚马逊没有透露在欧洲推出卫星互联网产品的具体计划,其大部分注意力都集中在美国与SpaceX的斗争上,其已要求美国监管机构叫停星链计划。

今年夏天,亚马逊聘请OneWeb频谱工程主管菲利普·谢赫(Philippe Secher)以及总部位于法国的欧洲通信卫星组织政策主管瓦拉迪米尔·博凯(Wladimir Bocquet)等人。

亚马逊最近在英国遭遇到潜在挫折。英国通信管理局表示,企业必须证明其业务不会干扰现有服务才能申请新的卫星互联网牌照。OneWeb和星链都已经在英国获得相应牌照。亚马逊对此不予置评。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亚马逊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9月10日消息,当地时间周四,电商亚马逊表示,将为旗下75万名美国时薪员工全额支付大学学费。
业界
9月9日消息,当地时间周三美国电商亚马逊宣布,公司无人收银技术拿货即走(Just Walk Out)将于明年登陆旗下全食超市。
业界
9月3日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亚马逊最快将于10月在美国推出自有品牌电视,可能由TCL等第三方厂商设计制造。
业界
9月3日消息,美国当地时间周四,亚马逊创始人兼执行董事长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向夏威夷第二大岛茂宜岛(Maui)上的非营利组织进行了两笔个人捐赠,总共捐赠了价值约为1.72亿美元的亚马逊股票。
业界
9月3日消息,美国当地时间周四,亚马逊创始人兼执行董事长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向夏威夷第二大岛茂宜岛(Maui)上的非营利组织进行了两笔个人捐赠,总共捐赠了价值约为1.72亿美元的亚马逊股票。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