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表环设备超过苹果全球出货第一 华为销量大跌超50%

业界
2021
09/04
16:09
第一财经
分享
评论

随着人们对于健康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智能可穿戴市场近年来依然火爆。苹果手表、小米手环等可穿戴设备的销量也节节攀升。

研究机构Canalys于9月3日发布的一份最新报告显示,从今年第二季度可穿戴智能设备的出货量来看,小米凭借其新款手环的推出,超过苹果成为全球出货量最大的可穿戴手腕设备的供应商。

数据显示,第二季度小米手表和手环的整体出货量达到800万只,同比增长2.6%,略高于苹果手表790万只的出货量。苹果手表第二季度的出货量同比大幅增长超过29%。小米和苹果的市场份额都接近20%。

华为、Fitbit和三星分列第三至第五位,其中华为出货量370万只,同比大幅下滑54%。市场份额也下滑至9%左右。华为一位可穿戴智能产品负责人告诉第一财经记者,这主要是由于华为的智能产品限制进入美国市场所致。

不过在高端智能可穿戴领域,苹果仍然遥遥领先,市场份额超过30%。排名第二和第三的分别是华为和Garmin,市场份额分别为9%和7.6%。小米的市场份额仅不到6%,高端产品出货量仅150万只,占其全部销量的不到五分之一。

Canalys分析师刘健森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苹果在高端产品领域领先的部分原因是专注于健康功能的提升,例如心电图监测功能。目前苹果的心电监测功能已经在美国等市场可用,在中国市场也获得了监管的批准,但中国用户要用上改功能还有待时日。

根据研究机构Gartner的预测数据,2021年全球可穿戴设备支出预计将增长18%,达到815亿美元,2022年将再增长15%。目前包括苹果、谷歌在内的科技公司都已经在智能设备用于用户健康数据监测方面进行大量投资

“全球厂商都试图在智能手表技术方面实现跨越式发展。除了改善手表的基本功能和用户体验以及电池寿命之外,它们还利用各自的生态系统来开发更为独特的使用场景。”刘健森表示。

他认为,健康追踪是智能手表最突出的应用场景。“开发高端的健康追踪功能技术并为用户提供有意义的数据和可操作的健康建议,将成为企业脱颖而出的关键竞争力。”刘健森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

他还表示,要开发出先进的健康追踪技术,企业需要大量投资下一代健康传感器并开发内部算法和解决方案。“不仅要追踪重要的生理标记物,还要确保良好的准确性和可靠性。”刘健森表示,“而且企业需要对用户数据有更加深度的了解和分析,通过用户的长期数据来预测健康趋势,以便了解他们的生活方式对于健康的影响。”

苹果即将于本月召开秋季新品发布会,并有望发布下一代苹果手表Series 7。不过根据《日经新闻》的报道,由于生产方面的挑战,这款手表的量产可能会被推迟。

另外,新一代苹果手表的功能也备受关注。据美国媒体报道,Series 7搭载新传感器的可能性不大,但苹果手表计划在未来的某个时候提供血糖、血压以及体温等生理数据的监测,以帮助人们更好地控制“三高”问题,并帮助女性更好地执行备孕计划。

【来源:第一财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小米 苹果 华为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