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20万奖金,鹅厂offer,腾讯QQ浏览器2021AI算法大赛开启

互联网
2021
08/23
16:14
分享
评论

随着AI(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进步,我们身边逐渐出现“听得懂人话”的AI家居、AI机器人,这些机器学习不仅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便利丰富,还改变着这个新科技世界的发展。

面对繁杂错乱的信息,AI算法的重要性越来越重要,技术对大数据和AI领域算法、应用、系统创新有了更多的追求和挑战。8月23日,在国际综合AI学术会议之一顶会CIKM和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多媒体技术专委会支持下,腾讯QQ浏览器正式开启首届2021AI算法大会报名。希望通过大赛能汇聚海内外产学研用多方智慧,在AI领域得到更多精彩绝伦的交流成果。

双赛题模式 获奖团队最高可获得20万奖金和腾讯实习机会

在信息流推荐业务场景中,普遍存在模型或策略效果依赖于“超参数”的问题,而“超参数"的设定往往依赖人工经验调参,不仅效率低下维护成本高,而且难以实现更优效果;其次,由于短视频消费引来爆发式增长,视频的语义理解对于提升用户消费效率至关重要。

从信息流实际应用场景痛点出发,首届AI算法大赛议题设置“多模态视频相似度”和“自动超参数优化”两大赛道,在第一个赛道,为了方便参赛者快速熟悉任务,QQ浏览器大赛组委会提供了赛题的baseline代码,可以和数据一起下载。其中包括tensorflow和pytorch两种版本。

在“超参数优化”赛题中,参赛者需要提交超参数生成的算法代码,算法每一轮需要提供一组超参数,裁判程序会返回超参数对应的reward。参赛者的算法要求在限定的迭代轮次和时间内,找到reward尽可能大的一组超参数,最终按照找到的最大reward来计算排名。

本次算法大赛面向全球招募,招募时间为8月15日-9月22日,向包括高等院校、科研单位、互联网企业等在内的所有算法高手抛出橄榄枝。今年,大赛官网设了英文版入口,诚邀海内外算法精英齐聚 PK,共同挑战行业难题,推动信息流技术的AI算法交流。

腾讯QQ浏览器为优秀参赛团队提供价值共计 41.7万人民币的总奖池,除此之外每个赛道前15名队伍将会额外收获校招直通复试卡,前8名队伍可获得QQ浏览器实习生直通终面卡。此外,获胜队伍均有机会择优进入顶会邀请分享。正式报名并最终提交有效结果的团队,队内每位队员可获得荣誉纪念奖品和参赛证明。

大咖评委加盟 交流AI算法最前沿经验

为了帮助参赛选手更好地成长,赛事组委会还特邀了腾讯副总裁殷宇、腾讯副总裁曾宇、腾讯副总裁郄小虎、腾讯首席杰出科学家张正友、腾讯看点CTO/副总经理徐羽、腾讯看点内容AI实验室负责人文镇、腾讯PCG应用研究中心主任单瀛、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副主任唐杰作为本次大赛的嘉宾评委,为参赛选手提供来自多年总结的技术经验与精准指导,评选出获胜的参赛队伍,让每一位参赛选手都能获得令自己满意的经验收获。

历时十多年,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腾讯QQ浏览器从过去的浏览、搜索工具升级至集合搜索、阅读、娱乐、服务于一体的综合平台。借助强大的推荐算法和海量内容储备,QQ浏览器逐渐成为一个国民级的超级入口App。

而腾讯QQ浏览器AI算法大赛,不仅仅是一场专注于信息流领域的竞技赛事,更是一个面向AI算法圈层的交流平台,以更具实践价值的方式培养更多行业优秀人才。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