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扰人的功能下线,付款后清爽了

业界
2021
08/22
00:43
电脑报
分享
评论

来源:电脑报

你在使用微信支付后有遇到过被提示关注微信公众号的情况吗?

支付后推荐关注公众号功能下线

昨日晚间消息,微信支付运营方财付通支付科技有线公司发出通知,为了保障用户权益,提升用户使用体验,我司将于 2021 年 9 月 1 日起下线支付后推荐关注公众号功能。

据悉,微信产品部副总经理曾表示,微信支付更大的意义在于消费闭环,完成支付后,推荐关注公众号。跟支付宝比起来,杀手锏是场景,而非支付功能本身。

此前,为了让微信用户在使用微信支付购买公司 / 商户的商品或服务时能关注相关微信公众账号,公司 / 商户需要出具申请表并承诺严格依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相关规定,尊重并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选择权、公平交易权等各项合法权益,让消费者自主选择是否关注公司的微信公众号。

虽然选择权在自己手上,不过部分网友表示仍然感到自己受到了打扰。

现在扰人的功能下线,付款后界面也清爽了。

除此之外,微信 iOS 端在昨日迎来更新,8.0.11 正式版已经登陆 App Store 应用商店,iPhone 用户可以前往升级了。

与往常一样,微信的更新日志除了显示 " 解决了一些已知问题、更新了若干功能 ",没有任何明示。具体的变化得自己去挖掘。

其实在一周前微信更新至 iOS 8.0.10 版本后,又在周末悄悄更新或内测了部分功能,目前这部分功能已在新版中正式上线。

朋友圈封面可设置视频

虽然从微信 8.0.10 版本开始,就有部分用户的微信朋友圈可以设置视频封面了,但由于处于灰度测试阶段,大部分用户是没有的。

此次更新后,所有 iOS 用户的朋友圈都支持设置视频封面了。

在微信的【发现】-【朋友圈】页面,点击顶部的封面图片,原来的版本中底部会弹出 " 更换封面 " 选项,现在新版本中点击后图片会向下展开,右下角会出现 " 换封面 " 的按钮,如下图所示:

点击进入后,我们就能在相册中选择一个之前准备好的短视频作为朋友圈封面,也可以在视频号中选择自己拍摄或者别人的短视频,还可以直接拍摄朋友圈视频封面,而且它支持视频的长度为 30 秒。

设置好视频封面后,点击顶部的图片即可展开播放短视频。

也就是说在微信 8.0.11 中,朋友圈封面与设置微信状态一样,既可以将背景图片作为封面,也可以将短视频作为封面,玩法更丰富了。

朋友圈个性签名不显示

不知道什么原因,微信 8.0.11 版本中,从【发现】-【朋友圈】进入自己的朋友圈页面,看不到自己的个性签名了。但是从【我】-【朋友圈】-【我的朋友圈】进入朋友圈界面还是可以看到的,并且好友也能正常看到。

青少年模式加入独立密码

在之前的版本中,进入青少年模式后,只有微信登录密码验证。而在微信 8.0.11 版本中,用户可以选择独立密码开启青少年模式,或者选择微信登录密码验证,如图所示。

输入独立密码后,需要填写监护人信息,包括姓名、身份证信息等,若不填写监护人信息是无法开启的。

此外,青少年模式的限制范围新增了 " 表情 " 选项,直播和附近都拆开了。

截图来自芝麻科技讯

微信近期更新频繁,网友则是吐槽声不断,大家似乎对带有娱乐性质的功能不大感冒,反而是一直期待的语音进度条、朋友圈可编辑、双向删除好友等功能迟迟不见身影。

你更新版本了吗?目前还发现哪些变化了呢?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雷蛇于 2019 年末推出了战锤狂鲨第一代 TWS 耳机,60ms 低延迟技术适用于手机戏。今日,雷蛇正式发布了战锤狂鲨 V2 版本。这款产品外形与第一代类似,参数方面进行了升级,支持主动降噪,同时外壳上的雷蛇...
业界
根据韩国媒体 TheElec 消息,三星 Galaxy S21 FE 粉丝版手机将仅在欧洲和美国地区推出。这款手机同属 S21 系列,将搭载高通骁龙 888 处理器,外观以及参数配置与 S21 标准版近似,但是后盖将采用多彩配色...
业界
2021 年 2 月 18 日,谷歌在 Android 博客发布了有关 Android 12 的信息,随即发布 Android 12 第一个开发者预览版,预计正式版将在 8 月之后到来。
每日快讯
6 月 24 日,微软发布了 Windows 11 系统,并且推动了微软股价的上升,同时在过去两天中主导了新闻头条。甚至连名人也在各处发表意见,包括无所畏惧的企业家特斯拉、SpaceX CEO 埃隆马斯克。外媒 Windows ...
业界
据外媒 VideoCardz 消息,英伟达官网列出了 A100 系列计算加速显卡的新品信息。该系列产品为数据中心的高性能计算机推出,用于人工智能、科学、产业等运算。该系列产品 GPU 芯片代号为 GA100,核心面积 82...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