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上海科发联合创新 青云QingCloud以科技服务大众

互联网
2021
08/03
16:38
分享
评论

基于双方在积极参与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科创中心过程中的良好合作,青云科技与上海科发正式建立长期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在云服务、数据中心研究及成果共享等方面展开合作,满足社会大众对科技资源信息与科学数据的日益增长的需求。

北京青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云科技”,qingcloud.com,股票代码:688316),作为混合云先行者与领导者、端到端云原生服务提供商,以自主创新、中立可靠、灵活开放的全维云平台,为数字世界的高效运行提供坚实的基础支撑,目前与众多高校及机构在产学研结合、公共设施新基建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上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科发”),作为上海科技创新资源数据中心的建设与运营者,深入贯彻上海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意见》,通过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手段,整合数据科学与机器学习技术、仪器设施、检验检测、科技文献、专利成果、科学数据等科技资源和服务大数据,发挥政府统筹和市场化运作双重优势。

此前,青云科技凭借核心代码自研与大规模稳定运营的能力,为上海科技创新资源数据中心的建设提供QingCloud 云平台、QingStor 分布式存储、KubeSphere容器平台等产品及服务,配合上海科发打造一个聚集、评价、挖掘、共享的功能性平台,满足科研工作的数据存储、处理与共享需求。

随着服务的国家级研究院数量持续增长,承担的跨地域科研合作项目不断丰富,上海科技创新资源数据中心及时响应国家战略,紧紧围绕推进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建设要求,以上海为中心辐射长三角地区全力打造支撑“1+1+N+X”科学数据生态体系的技术载体的同时,在机器学习、数据科学、应用数学以及概率统计分析方面出现诸多个性化需求。

在这一背景下,青云科技与上海科发达成战略合作,在云计算、人工智能、可信计算、零信任安全、统计分析、大数据计算、5G等技术领域加强研究、成果共享,重点推进在教育、高校、医疗、科研院所等领域的深入协同,优化各自产品、服务及技术方案,提高行业竞争力,通过不断创新赢得口碑。

未来,怀着以科技创造社会价值的共识,青云科技与上海科发全面展开合作,必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产学研结合及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实现“1+1>2”的贡献,为数字经济发展添砖加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